杜若溪《血誓》哭戏多:眼袋肿得掉下来

2013年09月28日16:52  新浪娱乐 微博
杜若溪楚楚可怜 杜若溪楚楚可怜
杜若溪哭戏出彩 杜若溪哭戏出彩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血誓》将于9月30日登陆湖北、天津、云南、重庆四大卫视,短短30集就让女主角覃岚经历了好几次的爱恨情仇、生死离别。而每次面对磨难,女主角都要先哭一回,哭得多了,让饰演覃岚的杜若溪[微博]也忍不住调侃:眼袋肿得要掉下来。虽然大量的哭戏、虐戏让杜若溪吃足了苦头,但她表示,自己在剧集选择上还是偏向这种感情强烈的作品。

  杜若溪:她就是个悲剧

  电视剧《血誓》围绕女主角覃岚的一段传奇经历展开。杜若溪饰演的覃岚原是一名省城里的洋学生,为了追求青梅竹马的男友来到湖北恩施,却意外卷入了当地三股势力——龙潭山的山匪残兵、郑家庄的土豪恶霸以及田家寨的土司民团的争斗中。这部电视剧在地方台热播期间,均取得名列前茅的收视成绩。紧张悬念充满传奇色彩的剧情令该剧被网友戏称为“覃岚历险记”。

  女主角覃岚在这场命运大冒险中,受伤无数,历尽磨难,堪称比西天取经还要波折,因此也有网友把故事总结为“大家一起虐覃岚”。对此,杜若溪坦言确实挺虐,“前期在龙潭山时,她就是一个待宰的羔羊,而且手无缚鸡之力,是很无助的被虐。后来嫁了人之后,身在异乡,她也不懂得当地的风俗文化,又被情敌和当地人虐;老公死了之后,她都没有立足之地,只能走;包括她后来为报仇而当匪,又被虐。这个女人有一个很悲剧的命运,一个人能碰到不能碰到的事情全叫她碰上了,很多时候还无法与现实反抗。”

  哭戏多到眼袋快掉下来

  虽然剧中,不服于命运的覃岚最后翻身做主人,做了山大王,但侠女终归不是一日养成,谁还没有过脆弱的时候?而眼泪无疑是脆弱的最佳陪伴品。前期上山,怕被土匪强暴,哭;后来到了田家寨,发现自己的爱人娶了别人,哭;嫁人了,做了小妾,被大房天天陷害,哭;老公死了,哭;上山做土匪,见不到儿子,还是哭……一连串的哭戏演下来,不仅让人深切体会到“女人果然是水做的”这一深刻道理,更让女主角杜若溪演到想哭:每天都在演哭戏,眼袋肿得要掉下来! 但杜若溪认为眼泪已经是覃岚性格的一个体现,“有些现实确实无可奈何,她只能靠哭发泄。包括后来变坚强之后,她的伤心和眼泪是渐渐少了,但当遇到像朋友为她而死这样的事情,她还是会哭。这个女人的泪,如果不流的话就是不讲义气。”

  从《恋了爱了》到《闺中密友》,再到《血誓》,杜若溪的角色似乎总和“眼泪”扯不开关系。哭戏成精的她笑称,演的时候虽然辛苦,却又觉得过瘾,“我挺喜欢这种感情强烈的作品,在剧的选择也偏向人物的矛盾冲突较为激烈的。这样人物的爱恨情仇、生死离别的情感会比较强烈,出来的效果容易打动观众。”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