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李案律师遭调查 或因辩护词泄露被重罚

2013年09月27日16:48  新浪娱乐 微博
易胜华律师在其博客上谈李某某案 易胜华律师在其博客上谈李某某案

  新浪娱乐讯 轰动一时的李某某等人强奸案于昨日(26日)一审判决,法院以强奸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10年,其余4人分别获刑3年至12年。今天(27日),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刑事部主任易胜华在其新浪博客上对案件代理律师的策略和行为进行了点评,同时他还向新浪娱乐表示,北京市的有关部门已经着手对律师在本案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展开调查。此前,案件没进入法庭辩论阶段,李某某律师王冉的辩护词已经全文被挂在了网上,其中,涉及到该案受害人杨某的工作单位等个人隐私,舆论一片哗然。

  梦鸽应诚恳道歉 

  公众消除愤怒才有耐心听细节

  易胜华律师谈到,“李某某案是社会高度关注的案件,刚开始,公众有时候对真相并没有真正了解,公众也不会像法律人那么在乎细节和对事实进行推敲。在公众只知道外壳的时候,如果一味地辩解、一味地要证明自己的清白,只会招致反感。李方的律师团队应该明白舆论的形势。李方一开始就应该诚恳地向被害人道歉,最重要的是有一个认错、自责的觉悟和姿态。”

  易胜华律师表示,“梦鸽作为一个母亲,对于李某某的家庭教育无疑是有很多问题的。公众认为,这个孩子首先家教是失败的,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不会接连出这种问题,你家的孩子就出?梦鸽作为家长,在孩子出了问题以后,不管事实如何,应该首先承认家庭教育出了问题,进行道歉反省,而不是一味地把责任推给酒吧,推给社会。这是应有的一个姿态。”

  另外据报道,李家法律顾问兰和专门负责李家面对媒体的工作,之前曾供职某南方媒体,是一名调查记者。有律师同行表示,兰和的办案经验并不丰富,对于律师业务并不熟悉,但是对舆论风向的把握应该比一般律师更懂。

  李某律师辩护词泄露

  做法下作 司法机关已介入调查

  此前,案件没进入法庭辩论阶段,李某某律师王冉的辩护词已经全文被挂在了网上,其中,涉及到该案受害人杨某的工作单位等个人隐私,舆论一片哗然。

  虽然王冉一再否认是他把辩护词放到网上,但是易胜华律师对此还是感到非常震惊:“现在确实很难去查清究竟是谁把辩护词放到网上的,但是至少这种做法是违法的。而相互推脱的做法是下作的。泄露被害人资料,严重侵犯了被害人的隐私,这种做法真的是太过分了。”

  易胜华律师还透露,“据我所知,北京市的有关部门已经着手对律师在本案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展开调查。而且不是一般的律师行政部门在调查,而是司法机关在调查,违纪违法的律师将有可能承担刑事责任。”同时,易胜华也表示,这些调查并不是单单针对个别律师,“那天李在珂律师也在微博上面谈到,他需要到司法局去汇报情况。”

  (JZB/文)

 

(责编: 木子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