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琳娜谈《全能星战》要当音乐界的赵本山

2013年10月10日15:12  新浪娱乐 微博
龚琳娜 龚琳娜

  新浪娱乐讯 在各方的期待中,江苏卫视[微博]全新明星挑战音乐节目《全能星战》将在10月11日本周五晚上22点登场。作为最后一档压轴音乐歌唱类节目,《全能星战》原创独特的节目形式,吸引了龚琳娜[微博]、陶喆[微博]、孙楠[微博]、张韶涵[微博]、黄小琥[微博]、吴克羣、顺子[微博]、胡彦斌[微博]八位实力歌手携手自己的音乐制作人挑战自我,尝试他们从未涉及过的曲风。

  其中龚琳娜将和自己的先生,同时也是她的制作人老锣一起携手登上《全能星战》的舞台,在节目正式播出之前,龚琳娜讲述了自己拒绝各类选秀节目而选择《全能星战》的原因,老锣作为制作人也分析了现在的歌坛情况,龚琳娜表示:“《全能星战》跟我的音乐追求方向一致,有创新,就像以前‘春晚’时大家都会期待赵本山[微博]的小品,看他新节目有没有亮点,我也要做‘音乐界的赵本山’。”

  被《全能星战》品质打动 要做音乐界的“赵本山”

  龚琳娜回忆说:“基本上只要是观众在电视上看见过的节目,我都接到过邀请函。”不过他们的邀请一致遭到了龚琳娜的拒绝:“我喜欢和别人分享怎么唱歌,但我不喜欢做评委,我觉得这不是我。我从小就参加各种比赛,也没必要再参加比赛了。”一开始接到《全能星战》的邀请,龚琳娜还是习惯性地拒绝了:“我以为又是一档让歌手自己PK的节目,或者是靠夸张的故事吸引人。”直到导演组对节目的一番解释,才让龚琳娜改变了主意:“经过导演组的介绍,我才知道他们是想做一档有好的音乐质量的节目,并不是让每个人去唱自己的歌,每个人要接触新的曲风,要有突破,很吸引人。”喜欢不断创新的龚琳娜认为《全能星战》和自己的音乐追求方向一致:“就像以前‘春晚’时大家都会期待赵本山的小品,看他新节目有没有亮点,我也要做‘音乐界的赵本山’。” 为《全能星战》“打掉”自己的唱歌习惯

  龚琳娜最拿手的是民歌以及各种充满中国元素的歌曲,并且她与作曲家丈夫老锣共同探索中国新艺术音乐。江苏卫视全新明星挑战音乐节目并没有准备让龚琳娜发挥自己的特长,而是“破天荒”地让她玩起了摇滚,新突破让龚琳娜也有些费劲:“我记得第一次唱摇滚,我的声音全部是破的,我昨天练完摇滚,今天练民歌,结果一唱民歌,声音又破了。每个星期都要全部重新开始,‘打掉’以前的唱歌习惯。”

  龚琳娜在辛苦练习的背后,还有一位“高人”指点,他就是将和龚琳娜一起参加《全能星战》的老锣,老锣不仅是龚琳娜的丈夫也是她的制作人,说起和老锣在一起的日子,龚丽娜总有说不尽的甜蜜:“我刚认识老锣之前不知道享受生活,只知道创作音乐,什么都不做,老罗带我去旅行,我们经常散步,买鱼烧烤,看朋友,那时候我意识到他说的一句话:‘你不懂生活就不懂唱歌。’”

  参加《全能星战》期间,老锣继续做龚琳娜的“背后英雄”,在龚琳娜刚开始准备练歌的时候,就提前告诉让她做好了心理准备:“要开始练习了,每个星期都要说你了。”龚琳娜笑着说:“有时候我正在唱,老锣就突然进到我的房间,说你这样唱不对,你的声音应该怎么样怎么样。有一段时间我就没有自信了,我都不敢出声了,我就很担心他会来敲门。”不过在老锣的“刺激”下,龚琳娜也逐渐找到了演唱流行歌曲的窍门。 成名歌手也爱学习    观众更需要专业意见指导

  说起另外7位歌手的表现,龚琳娜满是称赞:“这档节目一定会让大家看到我们8个人的变化,所有的歌手很敢挑战自己。”随后她还补充道:“像张韶涵、吴克羣、陶喆他们在现场也特别好学,别人说什么他们都要过来学,这种开放的心态特别好。能感受到年轻人的朝气。”龚琳娜也感受到了自己的变化:“目前为止我的变化也很大,如果大家都能放掉自己,有更大的变化,对我们来说也更刺激,节目肯定也很好看。”

  很多音乐类节目让歌手或者观众来做评委,对此龚琳娜的制作人老锣并不十分认同:“现在很多节目重并不是很专业的人来分析音乐,观众通常会受到故事和感情的影响,我觉得有时候观众打分的方式收到了影响。”而在《全能星战》中,每位歌手自带音乐制作人,这些专业的音乐制作人的参与能够让观众听到更具音乐性的点评,龚琳娜感叹道:“我们觉得《全能星战》更忠于音乐,音乐制作人他们在底下讲话,我们歌手都特别认真的在听,会听到自己的问题,很有收益,也会帮助观众做出判断。”(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