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去向受关注 央视体制难留追梦人

2013年10月29日13:48  深圳晚报
崔永元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曲作杰) 这几日,关于崔永元已经从央视离职并成立个人工作室的消息传得满天飞,河南卫视甚至已经确认崔永元加盟大型文化节目《成语英雄》和《一起读书吧》两档节目。不过,昨日,当有记者连线正在美国采访的崔永元本人时,他却三缄其口并公开表态:对此事不回应。前日,崔永元的一位友人向媒体透露,“崔永元并不算从央视离开,因为他的人事关系仍旧挂靠在央视旗下的子公司里面,他只不再是央视一线的主持人了。”

  央视体制留不住好的主持人

  从去年至今,邱启明、白燕升、李咏[微博]三位主持纷纷从央视离职。而关于崔永元出走央视的消息已经传出数次,其身边好友有人证实、有人否认,而更多人选择沉默。而崔永元本人近期先后赴日本、美国调查转基因食品安全,微博只聊“转基因”,不过从他回避记者问题的反常态度上可以看出,辞职央视这件事可能颇有苦衷。

  对于崔永元为什么辞职?说法也是不一。有知情人表示:“央视这个体制很难挽留崔永元这种有想法有追求的主持人,很难提供给他们一个施展自己才华的平台。”也有人分析,压力大,身体差是小崔“出走”原因;当然也有消息称他是“被迫”离开的,“或因抨击转基因食品”。但是,不管怎么说,崔永元离开央视受伤的是观众,受损失的是央视品牌。

  未来工作选择受关注

  因为《实话实说》,崔永元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主持人。近几年,他主持《小崔说立波秀》、《谢天谢地你来啦》等节目,也成为荧屏一大亮点。目前有消息称崔永元以后将完成梦想投入电影事业,但该消息很快被其助理否认。

  一位央视内部人员日前向媒体透露,像崔永元这样的主持人,并不会真正离开央视。央视正在进行制播分离改革,而公司制作的非新闻类节目形式更灵活。不仅不限制主持人是否“央视属性”,也不限制播出平台。离开央视主持人队伍后的崔永元,可制作具有个人风格的栏目,以后在央视继续看到崔永元,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前日,据透露: 崔永元已经推掉众多卫视及合作方, 唯独选择河南卫视为离开央视后的首个合作者,录制大型文化类季播节目《成语英雄》 ,和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和著名作家、汉语言学者钱文忠共任嘉宾。“我想这和崔永元的文化情结有关。他一直希望做一些能够传播中华民族优良文化的节目 ”对此,河南卫视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