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带火童星身价

2013年11月26日16:02  北京晚报
Kimi

  《爸爸去哪儿》热播,一群萌娃抢尽了明星爸爸的风头,节目之外,也带火了童星们的身价。日前,名为“长春国贸”的微博爆料时下几位当红童星的拍戏身价,数字之高让人咂舌,位居榜首的是林志颖[微博]的儿子Kimi,拍戏已经达到15万一天的价格。在青春偶像逐渐低龄,年幼童星身价可观的现实中,业内另一种声音认为,对于还年幼的孩子本身,过早进入演艺圈带来的问题不容忽视。  

  从今年开始,童星身价一路走高,先是被一轮育儿剧热潮带火,比如文章[微博]领衔主演的《小爸爸》收视率居高不下,业内人士分析,其中很大的功劳是剧中饰演文章儿子的小童星朱佳煜,可爱十足。年尾,《爸爸去哪儿》在湖南卫视[微博]创下4%的收视新高,甚至高于顶级大牌明星云集的各类唱歌选秀节目,五位萌娃的生产力更引起电视业内重视。

  据“长春国贸”的微博爆料,时下荧屏上最火的几位小童星身价不菲,其中,林志颖的儿子Kimi稳坐一哥,拍戏价15万一天;《小爸爸》中走红的朱佳煜紧随其后,13万一天,排在第三位的是谢霆锋与张柏芝的儿子Lucas,12万一天,林妙可和李湘[微博]女儿王诗龄[微博]并列第四,10万一天。

  在影视圈,明星片酬通常是按集计费,或者算一部剧的打包价,按天算钱的都是最顶级的一线明星,比如到某剧组客串,只有十天档期,每天的价码也不过10万至20万。那么,为什么童星可以开出如此高价?业内人士指出,主要是因为小孩子在一部剧中往往戏份不多,也都是以客串为主,所以谈合约时通常是按天收费。所以,综合算下来,现在童星的市场价绝不亚于二线演员,但随着影视行业对童星市场的看好,儿童参演影视作品相关管理规范还是一片空白。 

  一位制片人透露,“在国内较具规模的演员管理组织一般不插手未成年演员事务。而剧组要找童星,必须通过副导演自己的人脉或经纪公司。”面对这种情况,现在的影视剧拍摄对童星的保护基本上以剧组自律为主:“我们拍16岁以下的青少年的戏份时,一定会要求监护人必须在场,而且我们不会让父母在现场去做别的兼职,一定要他们派一个人专门看着孩子。但只有比较著名的童星会签订详细的合同。”

  此外,由于童星大多需要连续长时间地在剧组拍摄,所以难免会影响到学业,加上现场拍摄表演上的要求,对于一个未成年甚至只有几岁的小孩子来说,压力可谓非常之大。另一方面,拍摄现场往往鱼龙混杂,因此童星们的心理及思想的成长氛围比起普通的孩子复杂了不少。有些童星小小年纪就表现出来“很油”的样子,说话做派也特别成人化,让人堪忧。小童星过早加入娱乐圈是否会对他们的成长带来负面影响,这一问题似乎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另外,一些父母为了圆自己未圆的明星梦,把孩子过早推入娱乐圈,不仅耽误了孩子文化知识的学习,也容易影响到孩子的心理成长,这种急功近利的做法并不值得提倡。   

  链接

  朱佳煜:“小孩子不说钱的事”

  眼下正在拍摄中的电视剧《说好的幸福》中,有童星朱佳煜。探班现场,人小鬼大的朱佳煜很受媒体追捧,甚至超过了女主角蒋梦婕[微博]

  童星因为年纪很小就进入成年人的工作环境,尤其娱乐圈这个特殊环境下,会比较早熟,甚至有点“小大人”,说起话来头头是道。比如被问及童星生活,朱佳煜说:“现在每天都有五六个电话来找我拍戏。”而关于片酬的话题,他则气场淡定十分小大人地回应:“小孩子不说钱的事。”明星被追问绯闻是家常便饭,而同样的问题,记者们也兴致盎然地用来问朱佳煜。当被问及是否有女生送自己小礼物时,朱佳煜流露出小孩子的样子,害羞地点头。当记者进一步追问他有没有喜欢的女生时,他很认真地犹豫片刻,最后说:“这个不能说。”  然而“人红是非多”,小孩子犯起脾气来也难免被剧组当成“耍大牌”。《说好的幸福》剧组工作人员透露,朱佳煜在片场偶尔会烦躁发脾气,闹情绪,影响到了正常的拍摄进度。不过,对一个长相天真可爱的小孩子,更多时候,工作人员即便有些头疼也发不出脾气来,他们只是亲昵地称朱佳煜“那个熊孩子”。而导演阮志强的沟通办法则是开玩笑地叫朱佳煜“大哥”,哄他抓紧拍戏。

(责编: 由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