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毅《如锦》演绎豪门少爷 被指戾气重

2013年11月26日17:15  新浪娱乐 微博
毛毅饰演豪门大少曹兆康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华鼎世纪国际文化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出品,《美人心计》导演陈国华执导,人气偶像温峥嵘、江宏恩、毛毅[微博]等领衔主演的《如锦》自24日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后,首集就获得了同时段收视率前三的好成绩。在剧集中,毛毅饰演的“曹兆康”以戾气十足的豪门少爷形象登场,让观众眼前一亮。一袭民国复古帅气装亮相的毛毅,希望通过自己的诠释,将豪门大少爷“曹兆康”即痞气又可爱单纯的个性展现出来。

  电视剧《如锦》打破以往年代家族戏中“妯娌斗争、妻妾争宠”等常规套路,引入盗墓悬疑、畸形婚姻、狸猫换子、亲女做媳等新鲜元素,从多角度切入,打造跌宕剧情,悬念丛生。导演透露,电影《如锦》中,每个人物都极具个性,他们在动荡的时代下,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生存与生活。导演还表示,这一群人作为大背景下的小人物,多舛的命运会让人觉得揪心;特别是毛毅饰演的豪门大少“曹兆康”,为续香火襁褓未拆的他便被替换成曹家的长孙,极具悲剧色彩。“在整个剧中算是最有代表性的角色,相信他身上乖张、风趣、幽默,大大咧咧却又好胜无比的个性会让观众又爱又恨。”

  为了将“曹兆康”这个角色诠释得更加真实,在拍戏的几个月里,毛毅把自己沉浸在角色中,反复研究剧本:不论戏里逛梨园玩票,还是戏外吃饭睡觉,都试着用富家大少爷的思维方式考虑问题,结果被大家戏称“毛大少”。当然,塑造荧屏贵公子对毛毅来说并不陌生,早在去年李小平执导的时装热播剧《野鸽子》中毛毅担纲男主角演绎放浪不羁的小开周游可谓赚足观众的眼泪。他表示在人物把握上,年代戏跟现代剧还是有些差别的:“现代戏节奏比较快,年代戏就慢一些,那个年代的人们是知书达理的,即使人物可能不学无术,但是他们身上依然会有那个时代的印记,这方面需要认真去揣摩和玩味的。”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