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科男医生》李小璐时刻把老公推在前

2013年11月27日14: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上海电(特派记者侯艳宁)由SMG尚世影业、深圳广电集团和世纪长龙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都市医疗情感剧《产科男医生》,日前已在上海拍摄一个多月。昨日,记者来到剧组探班,男女主演李小璐[微博]、贾乃亮[微博]夫妻档亮相。该剧是李小璐与贾乃亮婚后首次携手,也是李小璐升任妈妈之后的荧屏复出之作,两人在剧中饰演一对欢喜俏冤家,上演一出出闹剧。

  《产科男医生》将镜头对准医疗行业中相对比较特殊的一个群体——— 产科男医生,以一种轻松幽默的手法呈现了他们在工作、生活、情感上的各种遭遇。昨日的探班地点位于浦东的某著名妇幼保健医院,这也是该电视剧的主要拍摄地。李小璐在探班前一天身体突然不适,所以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的状态一直不佳,时不时地盯着一个地方发呆,话语不多,几乎每一句话都要把老公贾乃亮推在台前。看得出,她很想借这部剧让贾乃亮的演艺生涯有所突破。

  夫唱妇随“我是来支持老公的”

  从剧名上不难看出,这部剧在行业剧的框架下,以“产科男医生”为关注点,将这个职业生涯中的温情、尴尬、趣事提炼出来,与真正的探讨医疗制度与改革的行业剧还是相差甚远的。特别是请李小璐和贾乃亮担任主演,更是多了一份偶像剧的特质。说起出演这部剧的初衷,李小璐亲昵地看着贾乃亮道,“我就是来支持老公的。跟亮亮一起拍戏很默契,我们俩结婚后,很多片方想找我俩合作,我们都拒绝了。这个剧是我刚生完宝宝的时候接下的,我本身很有体会,对亮亮来说是个挑战。”贾乃亮在一旁补充说,“不要谦虚小璐姐,你的演艺生涯比我长得多,跟小璐搭戏很多感觉不一样。”原本无精打采的李小璐也配合贾乃亮的玩笑,“那你该叫我阿姨。”贾乃亮很配合地叫了声“小璐阿姨”,终于把李小璐逗得开心许多。

  可能担心记者把过多的问题集中在自己身上,李小璐继续补充说,“左右(男主角的名字)这个人身上有很多地方像亮亮,那种有点玩世不恭,但是热情四射,很善良也很鬼马的劲头很像。我觉得很适合我们,就接了。”贾乃亮向记者诉起了苦,“我们俩的人物关系和以前的戏里不同,大家可能会不适应,这俩人在剧中见面就打。本来生活中我看她特别顺眼,戏里却要看她不顺眼。特别扭。”记者问李小璐如何调整拍戏和生活的不同状态,李小璐又深情脉脉地看了一眼贾乃亮说:“怎么调整状态?我太爱他了,所以就调整好了。”记者问她在接戏时是否会倾向于夫妻档,她又把重点抛在了贾乃亮身上,“接下来,就看亮亮愿意不愿意跟我一起拍了,有时候我拍戏比较挑。”贾乃亮最后说了句实在话,“再有人找我们的话,还是看缘分吧,我俩的合作可能两年一部,也可能三年一部,但不会非常频繁,我们不想让观众有审美疲劳。”

  婚姻家庭“两人小吵很正常”

  17岁,李小璐就凭陈冲[微博]执导的电影《天浴》拿下金马影后,从此这位备受瞩目的影视新人在公众视野中长大、恋爱、结婚、生女。少年成名,李小璐为自己积累下丰厚的资本,即便她之后的演艺道路上电影作品寥寥,在电视剧领域却也稳固住了自己的地位。相比较,小她几岁的贾乃亮在事业上还没有足以让他成为一线男星的作品,所以李小璐处处维护着贾乃亮,希望记者把注意力放在老公的身上,她对贾乃亮的一片用心可见一斑。

  近日黄奕[微博]老公连发数条微博,将家事公布于众,大有和黄奕撕破脸的趋势。记者就此事问李小璐贾乃亮,娱乐圈的夫妻如何好好相处,维系好家庭。贾乃亮说,“每个家庭有每个家庭的处理方式,我们俩到现在还在磨合性格,两人小吵很正常,每次吵都是她让着我。”李小璐也发表了她的婚姻感悟,“我觉得是共同成长吧,很多事情不能说他做得不好,生活中也好当爸爸也好,我就对他适当降低要求,多想他好的地方,就会很知足。我们也是普通百姓,吵架也是很正常的事儿,我们应该多给对方一些空间和理解。”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