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梦工厂》海清偷师黄磊 摧残学员

2013年12月10日16:51  新闻晚报
海清偷师黄磊 海清偷师黄磊
海清尽显严师本色 海清尽显严师本色

  由重庆卫视打造、辉山乳业独家冠名的真人秀节目《奇迹梦工厂》,日前转战广州继续录制“导师训练营”环节。在明晚22点播出的最新一期节目中,“全民好媳妇”海清[微博]率领旗下张雯雪、王曼玉、邓钦方、沈驰、庄家妮子等学员为争夺全国20强的四个名额努力。不过训练营一开始,海清就提出高难度要求:让学员悬吊攀岩表演!不少学员因恐高而表现失常,脾气温柔的海清一度狂飙怒火,愤然离场。而在“心灵对话”、“密室脱逃”、“探访幼儿园”、“即兴剧场”等环节中,海清又怪招迭出,尽显严师本色。

  “好媳妇”摧残学员不手软

  在此前节目录制时,海清曾因对学员们的整体表现不满而现场“发飙”,到了“密室脱逃”环节,海清“摧残”起学员来更是毫不手软——学员千辛万苦从密室中找到关键道具,逃脱后刚刚如释重负,没想到海清却立即公布必须根据找到的道具表演小品:“刚玩过密室,开心么?很耗脑筋,我刚也试了一把,很好玩。你们在密室中找到的道具是你们之后的作业题目,用这些道具合理地结合成一个小品,要见人物见事件见主题,要完整。”

  沈驰、邓钦方拿到榴莲、药丸、创可贴、假牙道具进行表演,却惨遭海清差评:“做得低级,普通,入学考试都不合格,比攀岩还差劲。”这还没完,海清还不忘继续“毒舌”:“道具的即兴是最锻炼一个演员的智商的,好的演员会把每个道具都做到精致,你们完成了道具但不精彩,道具没有改变,规定情境的核心最重要。”最终学员恳求再次表演的机会,甚至上演一场被榴莲扎出血的“苦肉计”,海清却怒斥:“我难过你们不懂得保护自己珍惜自己,拿戏当命最愚蠢,失控的演技最不可能是好演技。好的演员是用智慧的,不是冲动。”

  活学活用黄磊[微博]“心灵对话”

  为了让学员们更入戏,海清还与学员们进行一对一深入的心灵对话:“为什么要设置这个谈话?我要迅速打破我们之间的距离感,成为密切的小伙伴,成为好朋友,这样就能相互信任,就能坦诚地告诉我他们的心里话。”海清表示,“有时候节目录制他们会紧张,我一直在告诉他们不要演,是什么就是什么。生活会带到演戏中,出了问题才能知道是哪儿的问题,一般问题都是出现在心里。我很珍惜和他们的谈话,这可以让我打开他们的困惑,之后的交流才能够更通畅。”海清把学员们在剧场里想到自己父母、亲人的即兴表演称之为“释放心灵的翅膀”,“我的老师黄磊说过,表演的问题就是生活的问题,生活中这样处理问题,那你表演上就也会这样处理。”海清坦言:“其实我给他们的饼画得很大,他们想演什么就演什么,哪怕想演鹰都OK,这是你的舞台”。记者: 轩召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