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东方热播 特工绝技轮番上阵

2013年12月18日16:42  新浪娱乐 微博
《零下三十八度》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零下三十八度》正在东方卫视晚七点半热播,于和伟[微博]饰演的年定邦和王丽坤[微博]饰演的常青这一对身份背景不同但都为特工的夫妻最受关注,两人对于两重身份的演绎受到了观众肯定,而年定邦更被称为“五好丈夫”。

  戏里戏外主创吃尽苦头

  电视剧《零下三十八度》以上世纪四十年代东三省为背景,讲述了由于和伟、王丽坤饰演的电影放映员年定邦和外科女医生常青这对恩爱夫妻的抗战故事和纠结情感。作为一部谍战剧,这部剧的剧名让人意外,《零下三十八度》,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所以开播前就有不少网友对此感到好奇。

  而前晚该剧在东方卫视播出后,观众们才明白过来,这部剧的剧名来自于故事展开环境的真实温度。故事一开篇就是冰天雪地的场景,主人公们穿着厚重的棉袄,说话都有一团白色的雾气。而该剧播出也正好赶上近日国内南方北方都大降温,因此被网友吐槽“太应景了,坐在电视机面前都能感觉到阵阵寒气,不知道是剧里冷还是屋里冷”,“看到剧里演员的手都冻得通红通红的,想想都要打冷战,要是夏天看肯定很凉快。”

  据了解,电视剧《零下三十八度》在取名上其实有着很深的涵义。剧中,冰天雪地的严寒不仅封住了东三省,也暗喻了战争的惨烈和悲壮。虽然剧集刚刚开始播出,很多观众也直接体会了这一点,“当时东三省的环境真让人揪心,普通老百姓在伪满洲国挣扎生活的每一天都惊心动魄。”

  而这个片名同样也是创作人员的真实写照,据了解,为了能够拍摄出这种冰天雪地的感觉,拍摄团队吃尽了苦头,导演姜凯阳透露,“一年过去,我仍能清晰记得熬大夜外景时被冻哭的场记的哭声,以及场务兄弟被冻疮的脸。”

  特工绝技轮番上阵 

  当然,该剧的主人公--特工才是这部剧的重中之重。而电视剧刚刚拉开序幕,虽然展现特工情节的戏份不多,但很多网友表示,这是近年来最具有专业性最不做作的特工剧。比如剧中王丽坤饰演的常青,在与传说中的“账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为了不被敌人发现,机智地运用了暗号这一手段,“上山容易下山难,山上结冰山下寒。”最终成功的避免了危机。有不少网友表示,只是这一幕女主的形象就烘托了出来,“常青太镇定了,随机应变的能力真强,一看就是特工老手。”另一位则是于和伟饰演的年定邦,在隐姓埋名前他曾成功刺杀多名汉奸和日本高级军官,无论是狙击暗杀还是近身搏斗,都是拿手好戏。所以常年的特工经历让他判断敏捷手段麻利,而且不留一点痕迹。这一点在播出的剧集中已经有所体现,有一场戏是年定邦正在给常青熨衣服,但常青刚一下楼,年定邦就已经知道了她的位置和行动方向,可见年定邦甚至能够通过气流来判定身后来人的方向和速度。这个细节让不少观众感叹年定邦的专业,“听风辨物,简直是江湖失传的神技啊,太帅了。”

  于和伟上演五好丈夫

  年定邦在专业特工身份以外的反差,是常青的丈夫,而且是非常体贴让人觉得很温暖的角色,与“零下三十八度”的温度形成强烈的对比。比如年定邦会一早起来为常青生炉子、做饭、熨衣服,在常青出门时会为她披上大衣,蹲下来为她穿上鞋子,一路护送常青到车站,每一个细节都能让观众感觉到他作为丈夫对妻子无微不至的呵护。这种无微不至的温情让很多网友艳羡,“好幸福,特工剧这么秀恩爱真是太犯规了!”年定邦也被网友评价为最温暖的特工,“小年同志真是五好丈夫,各种小细节,处处都那么体贴,真温暖。”

  既有激烈的矛盾冲突,又融入了家庭温情,这正是《零下三十八度》相比其他传统的抗战剧的独到之处。主演于和伟解释剧中角色年定邦实则是为了“不战而战”,是一个内心十分温暖的杀手。不过结合抗日战争时代的残酷背景和男女主角来自不同阵营的设定,让人不得不猜想后面的故事要走向相爱的人却不得不猜疑相杀的路线,也给正在热播的这部作品留下重要的悬念。(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