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别跟春晚死磕 可以有不同的舞台

2014年01月08日07:30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蔡明(资料图)蔡明(资料图)

  本报太仓专电(记者赵宇)昨日,《出彩中国人》继续在太仓录制,蔡明[微博]奉劝其中一位坚持“我要上春晚”的选手,“别跟春晚死磕”。

  这名梦想上春晚的选手怎么劝都劝不明白,蔡明连呼愁死了,“这个梦想很好,但是他已经25岁了,当记者很年轻,作为杂技演员可不年轻了,杂技演员30岁就差不多了,他的最佳黄金表演年龄就到了。我们仨一直在说一个观念,你不要把梦想只拘泥于春节晚会,你可以有不同的舞台,对吧?你别跟春晚死磕,你万一完成不了,你多难过?”

  作为央视春晚[微博]的元老,2013年被观众追捧的“毒舌女王”,蔡明笑称:“我不是就演小品,每年就演一个,现在拿出很多时间去拍戏。其实这些选手,对我来说都是财富,在创作过程中肯定用得上。”蔡明还透露去年春晚上表演的小品,灵感就来自于她当广场舞评委的经历,“我真的被台上那些跳广场舞的老人感动,你要说出局,(选手)马上眼泪就下来了,在台上,那么多老人在那儿哭,太难过了。这个引发了后来我创作的《想跳就跳》的作品。潘长江[微博]所有的表现根本就不过分,一点不过分”。

(责编: pp)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