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铮亮春晚唱《私人订制》插曲

2014年01月14日11:33  天天新报

  随着春节临近,央视春晚的阵容逐渐清晰。昨晚9时许,“2014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官方微博宣布,王铮亮将参演央视2014马年春晚并演唱其代表作《时间都去哪儿了》。这首歌是冯小刚贺岁电影《私人订制》的插曲,春晚节目组相关人员昨天明确否认了冯导“以公谋私”的猜测,强调王铮亮也是参加《我要上春晚》后经过重重选拔最终被选上,而且这首歌确实是感动众多网友才被入选。

  昨晚9时许,“2014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发布一条注明为“权威发布”的微博,公布了王铮亮将参演马年春晚的消息。这也是央视马年春晚剧组首次正式公布的献演歌手和歌曲。央视马年春晚剧组还透露,王铮亮是通过央视的《我要上春晚》节目,以该节目总决赛生出歌手身份参加春晚。而对这首歌之所以入选,春晚剧组官方微博给出的理由是:“这首曾经的电视剧主题曲因一部电影而再度走红。歌曲以看似平淡的旋律和娓娓道来的歌词深刻地刻画出父母对子女无私的爱,被网友誉为年度最暖心歌曲。“

  这首歌是冯小刚贺岁电影《私人订制》的插曲,这难免引来冯小刚导演借春晚推广自家电影的嫌疑。对此,本报记者昨天也联系了春晚剧组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虽然承认,这首歌能够登上春晚,是冯小刚导演点头同意的,同时表示,这首歌很早就参加《我要上春晚》的节目,进行层层审核后才进入《我要上春晚》的总决赛,而总导演冯小刚对此并没有行使决定权,只有节目评委和观众才有投票权。

  事实上,这首歌之前确实已经火爆网络。这首歌去年曾收录在王铮亮《听得到的时间》影视剧歌集中,原本是《老牛家的战争》的主题歌,王铮亮回忆称,这是自己一年前到宋丹丹家聚会喝酒聊,然后在现场弹钢琴唱起这首歌,意外感动到冯小刚导演,“我平时回去宋丹丹家玩,然后自弹自唱一些歌曲,那次我刚好弹唱的曲目是《时间都去哪儿了》,冯导也在。没想到我刚演唱完,就发现冯导眼泪直流。他觉得歌词写得既残酷又真实,警示大众时间过得很快,应该多关注身边的亲人。”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不少网友也感慨,《时间都去哪儿了》平实的字句直击人心,一下子唱到大众心坎里,虽然《私人订制》目前的褒贬不一,但这首歌目却在微博上已经引发190多万条讨论,不少网友感慨戳中泪点,更引发自己对亲情和家人的集体追忆。而《我要上春晚》节目组相关负责人也强调,这首歌之所以胜出,很大程度在于其感人,因此收获了非常高的人气。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