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经典五度翻拍褒贬各异

2014年01月14日12:13  新浪娱乐 微博
钟汉良饰演乔峰 钟汉良饰演乔峰
张檬饰演王语嫣 张檬饰演王语嫣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知名导演赖水清亲自执导的新版《天龙八部》即将于1月17日登陆浙江卫视[微博],该剧已是金庸先生笔下经典之作《天龙八部》的第五度翻拍,汇集钟汉良[微博]、金起范、韩栋[微博]、张檬[微博]、贾青[微博]、宗峰岩[微博]等众多演员。

  经典五度翻拍 剧中主角各有千秋

  作为金庸先生的经典之作,《天龙八部》已被翻拍多次,然而不同版本的电视剧虽然故事情节相近,角色选择上却各有千秋。

  原著中对乔峰外貌的描述:“三十来岁年纪,身穿灰色旧布袍,已微有破烂,浓眉大眼,高鼻阔口,一张四方的国字脸,颇有风霜之色,顾盼之际,极有威势。”由此看来,粱家仁和胡军[微博]更适合乔峰的形象定位,而钟汉良俊朗外表虽已搭配“犀利哥”造型,却仍然很难与乔峰阳刚硬汉形象划等号。97年陈浩民[微博]饰演的段誉一直被奉为经典,林志颖[微博]版本虽英气逼人。新版《天龙八部》特别邀请到韩国人气艺人金起范饰演段誉,不少观众表示:“难道国内没合适的艺人了吗?”李若彤扮演的王语嫣似乎无人能够超越,出尘脱俗,仙气逼人,是一代人心中的女神。而新版的张檬呢,显然远不及李若彤惊艳,还被打趣不如金起范俊俏。据悉,新版《天龙八部》最后王语嫣不会与段誉在一起,引来不少网友拍手叫好。

  剧照吐槽不断

  《天龙八部》日前曝光的剧照看来,一代武林英雄乔峰变身“犀利哥”,段誉造型竟与某品牌花露水“撞衫”,韩栋版虚竹外形俊朗,毫无傻气,甚至还带有一种嬉皮范儿,新版“神仙姐姐”成史上最接地气,有网友调侃道:“张檬版王语嫣演《乡村爱情》更合适。”于正[微博]面对观众误会马上澄清道:“不是我拍的,谢谢,我拍不出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电视剧。”(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