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我老聊春晚 小刚本山怎么想?

2014年01月21日02:20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宋丹丹

新剧《美丽的契约》剧照

  央视马年春晚的舞台上见不到宋丹丹,而宋丹丹更是在近期的采访中多次强调“春晚是绝对不会再上的了”,这令很多春晚忠实观众唏嘘不已。

  幸运的是,大年初二,观众就会在荧屏上看到宋丹丹了,由她和范明主演的新剧《美丽的契约》将在浙江卫视和乐视网播出。昨日,在杭州为该剧做宣传时,宋丹丹接受了新京报专访,谈到近期各种“被聊”春晚,一贯好脾气的“丹丹姐”也发了火:“我老聊春晚,你让小刚、本山怎么想?”

  不上春晚

  老年人害怕出错 我不想做让我害怕的事

  这是宋丹丹为宣传《美丽的契约》走的第四个城市了,刚刚小睡了一觉的她,看上去并不太精神。有宣传人员向记者透露说,一篇“因演戏片酬太高而拒上春晚”的报道让宋丹丹心情受到了影响,甚至还有失眠的症状。

  新京报:剧中你和梁静的闺蜜情挺有看点的,戏外你俩之间合作怎么样?

  宋丹丹:最初和她还不熟,后来很快就熟了,一起演戏很有感觉。(成为闺蜜了?)是,成为闺蜜不见得要有共同的爱好,首先是缘分,可能就像声波、紫外线一样,看不到,但有这种东西。有些人一见面就不喜欢,有的记者一坐下,聊得感觉就不对,我就会和秘书说,十分钟就够了。

  新京报:你会对秘书有什么暗示?

  宋丹丹:秘书到点了就会来问,如果聊得好的,我就会直接说:“可以再聊一下”。

  新京报:是因为不喜欢记者的打探吗?很多明星会很反感,还会提前让宣传跟记者打招呼。

  宋丹丹:是的,好多演员不允许记者问问题,好奇怪,这是人家的职业,凭什么不能问呢。我也和我的经纪人说,你不能干涉记者,我会很诚实,我知道自己有能力如何去巧妙地回答或者不回答。比如你可以问我,丹丹姐你有没有婚外情啊?但我们又不是朋友,可以不回答,对吧。而且最后把这个问题公布出去,大家也会觉得是这个记者没有水平吧。

  新京报:但听说你并不乐意聊春晚。

  宋丹丹:我有一些抵触,怕记者乱写。比如昨天有个网媒写我不进春晚是因为钱太少,我就很生气。我最主要是害怕现场直播,害怕忘词,害怕打磕巴,害怕摔一跤。为什么春晚一定要现场直播呢?观众在乎的只是节目好看不好看。要还有那精力、耐力,不给报酬我也愿意上春晚,可我年纪大了,老年人害怕出错,我不想做让我害怕的事。

  至于上春晚的报酬,以前是两千,后来涨到六千、八千,就地就分给了助理、工作人员。拍电视剧就不现场直播,我也放松,还能挣点养老钱。怎么这话传到后来就变成了我为钱不上春晚了呢?

  他们总是想吸引眼球,曲解我的意思,把读者给带走。比如你问我冯小刚[微博]、赵本山有没有邀请我,如果我说邀请了,大家就会觉得,为什么不去呢?是不是耍大牌?如果我说没邀请,大家就会觉得,合作这么多,为什么不邀请我呢?是不是我们关系怎样了?反正怎么回答,都会有各种声音。

  新京报:不上春晚了,不觉得可惜吗?

  宋丹丹:本山以前就劝过我,观众对咱们这么好,咱怎么能不为观众服务呢?我回他说,拍电视剧也是为观众服务啊。哎,记者朋友们请对我仁慈点,可别整出个“宋丹丹炮轰赵本山”的标题来啊。

  不帮儿子

  巴图[微博]已经自食其力了 我根本什么都不管

  去年,宋丹丹成立了自己的经纪公司丹丹百纳,有人分析说,她现在的一些转型都是为了给儿子巴图铺路。在采访中,宋丹丹对此表示否认。谈起宝贝儿子,她赞不绝口:“这条路确实适合他”。

  新京报:近年拍戏都以都市题材为主,几乎没有拍过乡村题材的,为什么?

  宋丹丹:现在乡村题材的生活离我太远了,拍摄也会比较辛苦,我年龄大了,身体各方面确实有点吃不消了;第二是,现在农村戏很少,本山他们包圆了,没有其他人了;古装戏我更不愿意演,化妆三个小时,太累了。

  新京报:这几年你的工作重心几乎都放在影视方面,有做导演或者制片人的打算吗?

  宋丹丹:我不会做导演也不会做制片人的,太辛苦了。我不是女强人型的,我是一个挺随遇而安的人。

  新京报:做丹丹百纳董事长的感受如何?

  宋丹丹:当得不是太称职,公司成立后我就一直在拍戏,我今年应该拿出些精力来,看看我应该为公司的业绩做点什么。我希望以后能给我的艺人策划戏。年龄大了,不能永远在第一线,但待在家里又会闲死。人上了一定年纪,应该回馈一下这个行业。

  新京报:巴图在《美丽的契约》中也有演出,你觉得他演得如何?

  宋丹丹:演戏其实特别简单,就是说人话,而不是背词,我从来不背词。只要你够聪明,就可以演了,但大部分演员没解决(这个问题),不说人话,在那背台词。

  新京报:那巴图呢?

  宋丹丹:巴图是有灵性的,开窍了。我记得巴图第一部戏是《老牛家的战争》,那时他还有点摸不着门,但词都很自然了。

  这可能跟他生活环境有关系,如果从小没见过那么多大明星,一定很紧张。他从小张开眼睛看世界就是姜文叔叔、那英[微博]阿姨、王朔叔叔,所以他不怵。我从来不主动看他的戏,但我相信他,这条路确实比较适合他。

  新京报:你会帮助他的演艺事业吗?

  宋丹丹:他已经自食其力了,我根本什么都不管。干得好、挣得多,他就可以过得舒服一点儿,干得少、挣得少,他就会拮据一点儿。我非常庆幸,把儿子教育得还是挺好的。他是一个很善良、很简单的孩子,很阳光,但确实工作不是太努力。

  ■ “花美丽”其人

  在《美丽的契约》中,宋丹丹饰演离婚后独自带儿子在北京生活的火锅店老板花美丽,为解决孩子读书问题,她决定嫁入北京人家,无奈之中开启了“相亲狂”模式。剧中,她戴黑超、穿黑丝,嘴里飙着外语,潮范儿十足。

  穿水手服 那是我做的一个梦,不是真实的戏份,梦见化妆成小女孩替我儿子高考、帮儿子作弊去了。

  新潮造型 这是化妆、服装、道具、导演设计的。我觉得我确实太难看了,今年下半年如果再接戏的话,我要演老年人,不演年轻人啦,或者我就去韩国整个容。(笑)

  优势零件 我全身零件就腿长得比较漂亮,所以稍微暖一点我就喜欢穿短裤,但现在年龄有限制了。今年最后一年吧,明年所有的短裤就收起来了,年龄大了要以端庄为主打了,优点有时候可以藏起来了。

  记者 吴立湘

(原标题:而不是因为“春晚钱太少”)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