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龙八部》女观众看帅哥男观众看侠义

2014年01月21日11:40  新浪娱乐 微博
钟汉良饰萧峰 钟汉良饰萧峰
天龙八部海报 天龙八部海报
乔峰与段誉 乔峰与段誉

  新浪娱乐讯 新版《天龙八部》正在湖南卫视[微博]和浙江卫视[微博]热播,开播至今该剧话题不断。浙江卫视精华版主打快节奏,每晚三集开播。“乔峰”钟汉良[微博]在“网络人气排行榜”上已持续一个月榜首得主。众多女网友因喜欢钟汉良追剧,男网友则更关注《天龙八部》的武侠要素。

  定位年轻观众 网络捧热新武侠

  伴随着不断的争议,新版《天龙八部》在网络上连创新高,在网络上掀起新一轮武侠热,相关话题不断出现在热门话题排行榜中,“新天龙真武侠”、“钟汉良版天龙八部”、“带钟萧峰回家过年”等话题相继上榜。

  新版《天龙八部》的定位从一开始就瞄准的是更挑剔的年轻新观众。制片人吴敦曾表示“如今占据观影主流人群的80,90这一代,尤其是90后,接触到越来越多元丰富的文化,已不像以前的观众那样迷恋武侠片中的侠义精神。他们看武侠电影、电视剧,很多出于对某个明星的喜爱,或是陶醉在其中的武力炫耀和华丽特效。”所以新版《天龙八部》在武打动作和场景都有新颠覆,萧峰一掌下去山崩地裂,随手一挥,掀翻一大片武林人士;段誉的凌波微步可以更加潇洒自如,瞬间消失;而各位大侠的轻功也是更加飘然若仙。那些在金庸原著里对盖世神功的描绘,那些曾经在观众脑海中想象的画面,经过电脑特效,变为真实的呈现,带给观众一个新式的武侠世界。

  男网友看武侠 女网友爱钟汉良

  最新“2014开年大戏网络大数据评测调查”数据显示,男性网民已成收视主力,网络观众与电视观众喜好差异化非常明显。《天龙八部》在网络点击率居高不下正说明了这一点。武侠是男人的成年童话,除了军事战争题材,武侠剧是男网友的不二选择。而金庸经典名作《天龙八部》其故事之离奇曲折、涉及人物之众多、历史背景之广泛、武侠战役之庞大、想象力之丰富,满足了男网友的观剧需求。不少男网友并表示《天龙八部》让他们找到了一种久违的令人激动甚至血脉贲张的感觉--“侠义”。

  而对女网友追捧《天龙八部》更多的是为钟汉良版乔峰。在剧中钟汉良饰演的乔峰义薄云天、万丈豪情,受到女网友们的喜爱。随着剧情发展,在微博上自主刷起“乔峰从此姓萧”、“萧峰我们陪你”、“帮主一定要幸福”等各种有爱话题。(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