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产量2013年下降 今年力推中国梦

2014年02月20日01:00  南方都市报

  星作

  18日,中国电视剧全产业链金融交易会在京举行,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在会上做了如下通报:

  1、电视剧产量下降。2013年国产剧的产量达1 .5万集,较上一年度下降2000集,是中国电视剧的生产在经历了13年的增长后出现首次降低。他表示,减产并非衰退的表现,而是电视剧投资趋于理性的表现。

  2、“一剧一星”最理想。李京盛透露,去年266部首播新剧中,174部都是独家首播,占65%。他表示,“做剧容易卖剧难,卖剧难不如播剧难”,他说,独播模式的兴起或许能够改变这一局面。“一剧一星”是最理想的播出模式,但依然需要由市场调节来实现播出模式的改变。

  3、现实题材热度提升。李京盛重点表扬了《有你才幸福》、《咱们结婚吧》,《正阳门下》、《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等现实主义作品。

  4、着力“中国梦”。李京盛透露:2014年,总局将继续防止电视剧的过度娱乐化倾向,还将推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影视创作和展播。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