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若彤:期待爱情像杨过小龙女一样

2014年03月17日03:41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时隔19年李若彤再现小龙女扮相 时隔19年李若彤再现小龙女扮相

  ■新快报记者 曾乐

  蛰伏五年后再度复出的“小龙女”李若彤近日首度亮相浙江卫视综艺节目《我不是明星》,因其出尘脱俗的气质被誉为“最经典小龙女”,时隔十九年,李若彤再度化身“小龙女”,并自曝心目中“过儿”的标准。

  十九年前,李若彤第一次拍摄电视剧,出演的角色就是《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十九年后,李若彤再度化身那个已被神化的小龙女,气质依然不减当年。剧中小龙女对人冷淡,唯独钟情过儿,现实中的李若彤却坦言自己是个复杂的人,“我其实是比较复杂的,当你觉得我是非常柔弱,会依赖别人的时候,我可以很独立很坚强,可是当你觉得我很强很能干的时候其实我是一个柔弱女子。”

  在小说《神雕侠侣》中,杨过和小龙女分别了整整十六年才再度相见。巧合的是,现实中,饰演杨过的古天乐和李若彤拍完电视剧《神雕侠侣》之后,也是隔了十六年才再次见面,一见面古天乐脱口而出的第一句竟是“姑姑”。回忆起那次见面,李若彤表示印象最深的是古天乐的一句感慨“感觉好像没有那么长的时间”。

  现场,李若彤表示,自己也期待一段“杨过和小龙女一样”的感情,“其实我也希望找到一段像杨过和小龙女一样的感情。他们不是一般常见的那种一见钟情,而是一种细水长流的感情。”对于心中过儿的标准,李若彤坦言,“我心目中的杨过不需要他每天让我过得多精彩,他只要能让我每天都会想到他,然后当我偶尔回想起他对我说的话或者做的一些事情时,会让我不自觉偷偷地笑起来就行。如果有人能给我这种感觉的话,那他就是我心目中的‘过儿’,现在我还在期待那个人的出现。”

  17日晚播出的《我不是明星》迎来踢馆赛前的最后一期常规赛,本期节目中的优胜者将直接晋级总决赛,剩下三人则将在踢馆赛中接受“踢馆者”的PK。为了顺利晋级,张丰毅、吕丽萍之子张博宇现场亮出了“真功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