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宴》江西开播 王刚掌勺颜丙燕管家

2014年03月19日15: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家宴》合家欢 《家宴》合家欢
王刚 王刚

  新浪娱乐讯 由黄力加[微博]执导,王刚、颜丙燕[微博]、高虎[微博]、曾黎[微博]、戴娇倩[微博]、朱铁领衔主演,又有朱一龙、陶慧敏、于清斌、蒋恺等老中青三代演员加盟的电视剧《家宴》将于3月19日在江西卫视播出。《家宴》以饮食文化为出发点,把“食”与“家”相结合,用步步紧扣的剧情和轻松诙谐的台词,讲述了在冯家这个大家庭发生的一个个温情的故事。

  王刚摘下辫子拿起菜刀 和珅一秒变厨神

  提起王刚,人们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清朝的大贪官和珅,王刚自从1994年出演《宰相刘罗锅》以来,又在《铁齿铜牙纪晓岚》、《铁将军阿贵》等其他九部剧中饰演过和珅。

  在本剧中王刚一改和珅那奸诈贪婪的形象,拿起菜刀,转型成了一个倔强朴实的厨神,和老对头“郑炒勺”(王全有饰)的对手戏常常让人哭笑不得。郑炒勺和老冯头的妹妹(陶慧敏饰)苦恋三十年,其中原因在于老冯头的反对,虽然表面上老冯头与郑炒勺谁也不服输,但他们内心中也把对方当成是知己。

  虽然在戏中王刚是一代厨神,是响当当的国家特一级厨师,但是先现实生活中王刚却对做饭并不在行,他自曝自己最擅长的是小鸡炖蘑菇、西红柿炒蛋等家常菜,自己做的炒饭甚至还被五岁的儿子嫌弃。

  金鸡影后来管家 颜丙燕爱脱鞋的王熙凤

  曾凭借电影《爱情的牙齿》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的颜丙燕在剧中饰演大女儿冯大米,在冯家是个实实在在的大姐大。他在内对父亲和姑姑尊重孝敬,对两个妹妹关爱有加,对弟弟要求严格;在外对客人礼让三分,对恶人又总能看出其阴谋,是家中最不可或缺的角色。冯大米作为冯家的长女和冯家菜的老板,泼辣又八面玲珑的性格容易让人联想到《红楼梦》中的王熙凤,无论是面对来找茬的客人还是家中的困难,大米总能想出办法处理得当。大米上有父亲姑姑,下有子女,又有弟弟妹妹需要照顾,既当妈又当姐,为这个家操碎了心。剧中二姐小米(曾黎饰)的丈夫皮大聪(高虎饰演)和弟弟冯豆子(朱一龙饰)是一对活宝,为了赚钱怪招百出,给冯家添了不少麻烦,剧中常常能看到大米被这两人气的拿出武器--脚下的鞋子对这两人毫不客气的“左切右砍”,还说皮大聪就是一个“卤鹅头”,一身功夫都在这舌头上了。(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