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李代沫等8人疑属吸毒贩毒团伙

2014年03月19日02:0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代沫(资料图)李代沫(资料图)

  3月18日中午,网络曝出中国好声音学员李代沫[微博]因吸毒被警方带走。随后记者证实,北京市缉毒总队前晚在李代沫暂住地控制了包括李代沫在内的8人吸贩毒团伙,目前李代沫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 王晟 周鑫 许青红

  李代沫等8人属吸贩毒团伙

  昨天中午12点48分,新浪微博官方认证为“中国娱乐报道官微”的微博账号曝出消息称,因选秀节目一夜成名的某光头歌手卷入吸毒事件,被警方带走调查。

  随后,平安北京发布微博证实,3月17日市公安局连同缉毒总队打掉一吸贩毒团伙,抓获8名嫌疑人。当天晚上,警方在歌手李代沫位于朝阳区三里屯某小区的暂住地内,将吸食冰毒的李代沫等6名嫌疑人抓获,在丰台区一酒店内将另外两名涉案人员抓获。经审查,李代沫等8人尿检均为苯丙胺类阳性,且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据知情人士透露,李代沫是在自己的暂住地被控制的,该房是他承租的,李代沫为这些吸毒人员提供了吸毒场所。按照我国相关规定,容留他人吸毒,是指给吸毒者提供吸毒的场所,既可以是行为人主动提供,也可以是在吸毒者要求或主动前来时被动提供。

  而按照禁毒法,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所以除了吸食毒品,李代沫还犯有涉嫌容留他人吸毒。

  此外,据警方透露,李代沫所在的8人团伙属于吸贩毒团伙,该团伙还涉及贩卖毒品的情节,不过,目前暂时未找到李代沫涉及贩毒的证据。截至昨晚,李代沫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李代沫今年26岁,是黑龙江齐齐哈尔人,因参加《中国好声音》演唱歌手曲婉婷[微博]的作品《我的歌声里》而走红,此前他专职学习唱歌,曾参演《屌丝男士》等剧。

  唱片公司称不会放弃他

  李代沫吸毒被抓后,其唱片公司当然娱乐昨天下午发表声明,就此表达遗憾和痛心。当然娱乐在声明中表示,李代沫3月17日至18日并无工作安排,公司及其家人目前尚未接到警方任何通知,通过平安北京官方微博了解其情况属实。对李代沫的行为当然娱乐深表遗憾和痛心,并代表李代沫向广大粉丝和公众致歉。“公司将关注事情的进展,再次感谢大家对李代沫的关爱,并诚挚致歉!”此外,当然娱乐CEO张勇[微博]表示,希望李代沫积极配合警方调查,知错能改,并表态公司绝不会在这个时候放弃他。

  被喜剧真人秀节目除名

  当天,辽宁卫视[微博]在京举办喜剧真人秀节目《中国喜剧力量》发布会,朱时茂[微博]、吴孟达、李湘[微博]、王岳伦[微博]等评委亮相。之前节目组已确定邀请李代沫当嘉宾助唱,但由于其涉嫌吸毒,昨天节目组当场表态将李代沫除名,他不会出现在《中国喜剧力量》的舞台上。

  与其他喜剧节目不同的是,《中国喜剧力量》不仅有明星评委负责点评,还邀请了李代沫、韩庚[微博]、林俊杰[微博]等歌手加盟当助唱明星,他们除了演唱各自拿手歌曲,还会展示令人意想不到的耍宝本领。昨天,李代沫涉嫌吸毒的消息传出后,辽宁卫视立即做出反应,通过主持人在发布会上宣布将李代沫除名,“我们正在对所有参演的歌星嘉宾做一个调整,李代沫将不会出现在《中国喜剧力量》的舞台上。”

  ■明星吸毒复出链接

  满文军[微博]:找回些许人气

  2009年5月19日凌晨,满文军因涉嫌聚众吸毒在北京朝阳区工体西门某酒吧被抓,警方后来确认满文军夫妇尿检呈阳性。满文军于当年6月3日释放,而其妻子8月4日开庭因容留他人吸毒获刑一年。2009年底,满文军参加安徽卫视元旦晚会录制而正式复出,但一直不温不火,难有当初的辉煌。而今年参加湖南卫视[微博]的第二季《我是歌手》,让他走出了演艺事业的低谷,多少为他找回了一些人气。

  谢东:吸毒后销声匿迹

  2007年5月26日晚上,北京警方突击临检歌手谢东住处,在屋内发现了5袋白色粉末和几十粒彩色药丸,白色粉末为冰毒,彩色药丸为摇头丸,谢东对吸毒供认不讳。2008年3月3日,谢东再次涉毒被拘10天。2011年3月25日,谢东第三次涉毒被抓,从他身上,民警当场收缴冰毒约10克,警方决定对谢东治安拘留15天。谢东在吸毒丑闻曝出后,几乎在公众视线中销声匿迹。

  孙兴:陷低谷未见新作

  2011年4月15日晚,孙兴及其女友、朋友等人在金宝街附近一饭店聚会时吸毒,被警方查获。尿检结果显示,孙兴和女友都吸食过冰毒、K粉和大麻。孙兴随后承认,吸食毒品已有5年,大麻、K粉等毒品都尝试过。吸毒丑闻曝出后,孙兴的演艺事业也直接步入低谷,之前经常能在综艺节目中看到他的影子,而吸毒事件发生后他已无人邀请了。在影视剧拍摄方面,近三年孙兴几乎没有新作推出,观众几乎将其淡忘。

  张元[微博]:找回状态重新出发

  2008年1月9日凌晨4点多,北京市禁毒处将聚众吸毒的导演张元等人抓获,当时在屋内共有5人,尿检结果显示均呈阳性,而张元的冰毒和氯胺酮都显阳性。在被拘留近十天后,2008年1月17日,张元获释。吸毒事件对张元的影响很大,近两年他逐步恢复状态,前年他导了微电影《床上关系》,去年又导了一部电影短片《艳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