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裕禄》登央八黄金档 毋改英雄意气

2014年03月24日10:4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焦裕禄海报 焦裕禄海报
焦裕禄已患肝癌徐俊雅(颜丙燕饰演)代笔 焦裕禄已患肝癌徐俊雅(颜丙燕饰演)代笔
王洛勇饰演焦裕禄 王洛勇饰演焦裕禄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焦裕禄》将于今晚(3月24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该剧由浙江永乐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独立投资拍摄制作,程力栋出品,李文岐执导,王洛勇[微博]、颜丙燕[微博]、王静、高强、李立群[微博]、张鹰、程煜、张秋歌等联袂主演,焦裕禄二女儿焦守云担任总顾问。自首播登陆央视一套之后,《焦裕禄》再登央视八套[微博]播出。

  四年磨一剑 口碑奖项双丰收

  《焦裕禄》历时四年打磨,2008年该剧开始着手筹备,总制片人程力栋与编剧何香久便追随着焦裕禄的足迹,先后到哈尔滨、黑河、尉氏县、兰考县以及焦裕禄的出生地山东淄博市博山区北崮山镇深入采访,为全面展现焦裕禄的一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正式开拍后,剧组从哈尔滨转战黑河、清河、洛阳、兰考、淄博等地,黑土地上爬冰卧雪,黄河滩上摸爬滚打,完成了该剧的拍摄工作。努力拼搏的结果是《焦裕禄》制作精良,首轮播出后不仅得到了多位评论家的盛赞,更获得了观众的口碑以及奖项的肯定:《焦裕禄》荣膺第二十九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金牛奖优秀电视剧奖以及牡丹奖三等奖。

  印证焦裕禄精神之常青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高度概括焦裕禄精神的实质是始终与群众心连心,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的宗旨意识。电视剧《焦裕禄》的主题与此不谋而合,也是对“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的拓展阐释。如今《焦裕禄》再度登上央视平台,就是要弘扬焦裕禄精神,让每一名观众、每一名党员,都能从中感知焦裕禄精神,并将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见贤思齐,得到一场精神上的洗礼和升华。

  电视剧《焦裕禄》除了把焦裕禄在兰考县除“三害”的经历作为重点,还展现了焦裕禄在东北大山[微博]矿反抗日本侵略者;在尉氏县领导土改,清匪反霸;在洛阳矿山机器厂带领工人制造我国第一台卷扬机;与夫人徐俊雅相爱、结婚的过程等经历。通过全方位再现焦裕禄“毋改英雄意气”的人生历程,力求还原焦裕禄作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的干部的光辉形象,缅怀这位人民心中永远的榜样。(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