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老板娘闫妮实少女:敏而多思爱做梦

2014年03月31日09:2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闫妮说她最大的愿望是:别人能记住她演过的戏。于是人们记住了《武林外传》里的风情老板娘佟掌柜、《三枪》里的风情老板娘、《一仆二主》里的风情女老板唐红。闫妮似乎成了风情老板娘的代言人。但其实这是假象!

  接触闫妮,你会发现她就像你身边一个平凡的女孩,她很容易满足,一份双拼快餐就够。她敏感,也会跟爱人吵架。她也常犯二,据悉有次工作人员打电话叫她来庆功,她干脆答应后,素颜衣着家居服饰就去了,结果门口摄像机林立……她也喜欢做梦、喜欢聊童年,一聊到小时候偷鱼偷饼干那些事儿,闫妮非常起劲滔滔不绝,甚至开心到眼眶都湿了。聊到其他话题时,她就神游了……

  有人说闫妮姐弟恋了,闫妮大方承认有过,但并不愿意公开谈论自己的这段恋情,她说:“如果我对这种东西有所表达,在戏里是能看到的。”聊天的过程中她言带深沉的问到:“两个人在一起了,你难道就不会孤独吗?”

  当你以为她是那个风情万种精打细算的中年女人时,你会发现她内心其实只是个敏而多思爱做梦的少女。

  我很糊涂做不了老板  终于“追”上张嘉译了

  新浪娱乐:《一仆二主》里面的口红非常的艳丽。以前从没见过你涂过那么鲜亮的颜色。

  闫妮:对。因为以我个人来讲,口红不要涂那么艳。我觉得那口红不太适合我,我不喜欢那么艳。但是他们说那个显得霸气一点。

  新浪娱乐:你觉得本人跟角色反差大吗?

  闫妮:反正了解我的人都觉得,我演的很多戏都跟我本人不是很像的。有时候我看变身出来的我,我自己都吓一跳。 

  新浪娱乐:这里面你演个老板,我看你演过很多老板,老板娘的角色 ,是你有做老板的潜质吧?

  闫妮:我肯定没有老板的潜质,我从小到大连个小组长都没有当过。我原来也是学财经的,我妈坚决不让我干这一行,她说知道我糊里糊涂的,也没有一个经济头脑。你说我做老板肯定是不行的,要搁我肯定不适合做这项工作。

  新浪娱乐:那像剧里女方倒追男方的事儿,你干不出来吧?

  闫妮:对,这个其实不太符合我的个性。但是这符合我跟嘉译的生活的经历。我跟嘉译,他是87年考电影学院,我也是那年去考的,那年他上高三,我上高二。嘉译是他舅舅看到了报纸上这么小(比划)的一个招生广告,就让他去考。结果他那年考上了电影学院,也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他都拿到了。我没有考上。然后他就走了。

  新浪娱乐:所以那时候他还是你的偶像?

  闫妮:对,那时候他就走了,远远的看着他走,我心里面挺伤感的。那之后他就演了男一号,那部戏我都去给他客串了。

  新浪娱乐:他那时候知道你吗?

  闫妮:都知道,我们都是西安的嘛。那时候是87年,到现在多少年了,这是一次真正的合作。那我现在终于追上嘉译了,我也演了一个主角。  

  我就是个普通工人家庭的  目标是:有自己的戏

  新浪娱乐:你经常说等待这个词,那你是一个不会去主动争取的人吗? 比如为自己想要的角色争取!

  闫妮:我其实一直都不是这样(主动),在我跑十年龙套的时候我从来不会争取。我觉得这跟每个人的个性有关,我相信顺其自然,不会去强求。

  新浪娱乐:那不会遗憾自己跑了十年的龙套,可能只是是因为性格的原因,而不是因为演技?

  闫妮:你说你怎么去争取啊,我觉得反正可能也是我的一种性格,我拍任何一个戏的时候,不管他是一个多么小的角色,我都尽量让这个剧组对我有印象,这是我想要做的。

  我这个人吧,首先我不是在人群中很出众的那种,有的人一看,就是天生的演员,他啪一下就星探就能看见你,我不一样。我明白了这点后,那就想把我每个角色演好。这个东西是到了一定量变的基础它就会有一个质变。因为《武林外传》是我真正在一个大戏里面第一次演主角,如果我没有那么多年的基奠,那个戏我也不可能一下子能担起来嘛。

  新浪娱乐:你不会有怀才不遇的压抑感?

  闫妮:那个时候其实我人生最大的一个目标,就是想有一个我的作品!那时我穿军装去开会,然后坐出租车,司机就问:“你是部队的?……部队你演过什么戏?”哎,你说的很多戏别人都没有看过,我就想说,我人生的追求就是:我有一天说一个戏,他就知道:啊!你是谁谁谁。我说我只是想做到这一点。那个时候我就想我还年轻,我的目标也不高,这样我就心安了。

  新浪娱乐:父母方面会给你压力吗?

  闫妮:我爸妈都不爱看我的戏,《武林外传》我爸说不好看,太吵了。我妈经常会说:“哎呀你也就是个一般人嘛!”她还经常叫我不要拍戏了,不要让自己那么劳累。他们根本不求着我怎么样。而且他们也一直觉得我的工作是超乎他们想象的了,也已经很不错了。我就是个普通工人家里出来的,有一天到了部队这样一个文工团体,他们已经觉得很好了。对于他们来讲,你在部队里一个月还能挣那么多的钱,已经很好了,还要啥嘛。

  小时候怂恿人偷鱼偷饼干  在院里很受欢迎

  新浪娱乐:那您刚才说炸小鱼那一段是。

  闫妮:我们过去住的都是有邻居嘛,小时候他们炸麻面鱼,炸完放在篦子上面。我印象特别深,我的邻居他奶奶在炸鱼儿。我特别想吃他家那鱼,我说:你能不能给我偷一条出来。然后他说行,我就在那等着。他还不敢让他奶奶看见,我记得我等了好长时间,他终于偷来给我了。本来他估计想着我们俩分着吃,结果我一会儿全吃完了。(笑)然后他着急说:咱俩分着吃呢,你怎么一口气就吃完了?过去那个时代,邻居都是很好的,很有感情的。

  新浪娱乐:后来被奶奶发现了吗?

  闫妮:没发现(笑)。过去还会偷那饼干呢,比如我们家有饼干,我也叫邻居的小孩来偷,我妈一来他钻到床底下。结果他钻到床底下把饼干吃完了,自己再爬出来。

  新浪娱乐:你小时候是那种在长辈面前特别甜的女孩吗?

  闫妮:反正我们院里的人都挺喜欢我的,他们管我叫“当当女儿”,陕西话的意思就是这个小孩挺让人觉得响当当的那种。我记得我爸那时候骑自行车老爱把我放在前面,我看见邻居就打招呼,(做挥手状)啊谁谁谁,每天都演得像领导一样。他们也都挺高兴的,说当当女儿回来啦,每天就是当当女儿,当当女儿,挺高兴的。

  新浪娱乐:我看你聊到小时候特别的开心。

  闫妮:对呀。那个时候还是很快乐的。  

  新浪娱乐:那你也会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吧?你们俩就经常会聊心里话吗?

  闫妮:会聊。我们俩聊的是非常多的,她有什么事情她也都愿意跟我说。我就经常听她,我也很少发表我自己的意见。慢慢就让她自己去拿主意,慢慢的非常理性,所以这样的话,她跟我说得就越来越多。

  新浪娱乐:你也是一个理性的人?

  闫妮:我是一个挺感性的人。反正就是喜欢梦里面的东西,就不是很现实的这样一个人。

  新浪娱乐:你都会梦什么?

  闫妮:他们经常会说我,跟我在一块说着话就不知道我在想什么,我经常在愣神,在走神,其实我在想:我什么也没想呀。但是吧你说:我听你说话了吗?好像我也没听进去。我有时候老是生活在自己的那种世界里。

  说自己的感情会不舒服  两人在一起也会孤独

  新浪娱乐:你在《武林外传》中跟沙溢[微博]演姐弟恋吗?跟胡歌[微博]有一部《生活启示录》也是讲姐弟恋。生活中会把姐弟恋的感受带进戏里吗?

  闫妮:我是这样的,其实我不愿意说,尤其是我自己的情感,因为说了这个让我自己很不舒服,是吧?就像我不开微博一样。我在拍这个戏的时候,他就说这是一个姐弟恋。他一直问我愿不愿意。我说我是有过这样的感情的嘛,因为我也只能是说我的实话。然后他们可能就问了很多很多,说得太多我就不想再说了。现在我想说,如果我对于这种东西的有所表达,可能会在我的戏里看到。可能胡歌也会把他生活中的一些东西带进去。因为胡歌说过,他也有过这样的姐弟恋,所以我们都有这样的一种感觉。

  新浪娱乐:很多人用风情这个词形容你,那您在感情里也是富有风情的吗?

  闫妮:我肯定还是一个很感性的人,起码在感情上我是一个很敏感的人。因为敏感的人她肯定会马上有反应,她的高兴,她的烦恼,所有的一切都会表现出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是那样的。可能也有让人很讨厌的地方,也有让人觉得这个人不能接受的地方。

  新浪娱乐:你说的敏感到让人讨厌是因为有些不信任、猜忌的因素吗?

  闫妮:不是猜忌,就是很多的事情,你不具体的指哪件事情,所以这样可能会让人有时候觉得莫名其妙,比如你这个人对待外面的人都是挺好的,但对你爱的人就敏感了,可能你太在乎了或者怎么样。

  新浪娱乐:会不会因为敏感经常吵架?

  闫妮:那肯定会嘛。因为这个人太敏感,可能就会有这样的一种争执嘛,就有的人知道这件事情会应该怎么处理,那有的人不知道。

  新浪娱乐:你现在幸福快乐吗?

  闫妮:我现在跟你说幸福快乐,可能也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我觉得走在路上吧,我也要去追寻吧。

  新浪娱乐:哪种状态才是你最终要追寻到的?

  闫妮:其实追寻我可能也是一种等待吧。其实现在我到了这个年龄,我也不要太多的期待,期待就意味着会有很大的痛苦在里面。如果你现在在痛苦的过程中,那你就去享受你的痛苦。你也要慢慢地去修行嘛。

  新浪娱乐:听着还蛮孤独的。

  闫妮:其实最后每个人都是孤独的。两个人在一起难道你不孤独吗?一样的孤独,也许还承担了他的孤独。你在一群人中你也一样会孤独。人本身就是这样子的。(程兴家/文)

(责编: Lorring)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