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男闺蜜》展两技能 黄磊张口是段子

2014年04月10日15:24  华商报 收藏本文     

  女人有闺蜜很正常,但你有“男闺蜜”吗?现代都市情感喜剧《我爱男闺蜜》正在热播,剧中,由黄磊[微博]饰演的婚介所资深情感专家方骏在帮助陈数[微博]饰演的叶珊寻找对象的路上,像“闺蜜”一样陪伴其左右。而方骏的显著特质就是非常贫嘴,段子张口就来,相当会逗女生开心。这也引发不少网友热

  议,从《我们结婚吧》里的“焦阳”到《失恋33天》里的“王小贱”再到“方骏”,影视里的男闺蜜流行“毒舌”。那么,现实生活里的男闺蜜到底具备哪种技能最重要?

  男闺蜜技能一:帮忙出气解围

  “某种意义上讲,除了我不来大姨妈,我剩下的跟女同志没有什么区别。”这句话是方骏对自己的定位。

  剧中方骏自称“京城第一媒婆”,言语间处处透着一股“贱”气,但总能用毒舌攻势替女同胞化解难题。

  开篇第一集,方骏的朋友兼客户刘慧芸正准备相亲却遭遇画家前夫莫正源骚扰,刘慧芸赶紧打电话向方骏求助。方骏赶来略施小计支开了刘慧芸的相亲对象,转头数落莫正源“肚子里面有点艺术细胞,不过人品就不敢恭维了”。两人对骂之时,莫正源的现任妻子走来,方骏讥讽对方年老色衰“看着有小五十了吧”,不等莫妻还嘴便拉着刘慧芸扬长而去。

  实际生活里,万一遭遇奇葩前任骚扰,女生搬来男闺蜜当“救兵”也是这个路数吗?刚过而立之年的胡小姐说:“我曾经遇到过前男友纠缠,也的确选择在第一时间向男闺蜜求助!但并不会让男闺蜜和前男友当面接触,这只会让事情更加复杂。我告诉男闺蜜自己遇到的问题,让他从男人的角度给我指路子、出主意。”

  男闺蜜技能二:会倾听、嘴巴严

  “闺蜜”顾名思义就是关起房门躺在一张床上无话不谈的好朋友。随着剧情推进,叶珊和前夫吴建瓴一番谈话后心情暴差,正好遇到方骏。叶珊拉着方骏回家喝酒,方骏舍命陪君子。叶珊喝高后话越说越密集,反而是方骏一反常态相当寡言,就连叶珊骂他:“不上班挣钱,跑来陪我喝酒,简直是傻缺。”方骏都没有还嘴。叶珊越说越伤心。方骏也收起平日里嬉笑怒骂的状态,讲起自己童年被父亲抛弃的伤痛经历。还被叶珊盘问出竟然是个从未谈过恋爱的纯情男人。85后读者刘小姐告诉记者:“我每次心情不好,就会给男闺蜜打电话抱怨一通,而他也总是会听我唠叨,真的就像我的情绪垃圾桶一样。前段时间我失恋了,他好几次请我吃饭、看电影,想着法子带我散心解闷,还说要是时间允许干脆一起出去旅游。我和他无话不说,我做了不靠谱的事他也会毫不留情地骂我,但在我情绪脆弱的时候,陪伴我、听我倾诉的也一定是他。其实我更愿意直接称呼他为闺蜜,去掉‘男’字,因为我们之间的友情超越了性别障碍,也不会因为模糊界限而产生暧昧。”男闺蜜要“会倾听”这个重要特质,60后彭女士给出肯定,但她更强调:“私密谈话后,嘴严也很重要。”

  昨日,该剧编剧李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黄磊演绎的方骏这个角色,其实是一个‘大众闺蜜’,他是希望和所有人都处好关系的。比较起‘毒舌’这个说法,我更愿意称呼他为新时代的‘北京侃爷’或者‘贫嘴暖男’,因为这个角色说出来的话都是很幽默很能抚慰人心的。至于方骏为什么如此能说,这和当初设定他是一个婚介人员有关,工作需要他具备能说会道的能力。”谈到如今电视剧中的男闺蜜都清一色很会开解人,很会分析感情问题是成为男闺蜜的一个必备条件吗?对此,李潇表示:“我觉得贫嘴、倾听这些都是外化的东西,成为男闺蜜唯一的也是最重要的条件就是:懂你。就是‘我知女人心’吧。” 本报记者 徐扬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