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谈一剧两星:片酬回归理性新人机会多

2014年04月16日14: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 莫斯其格) 昨日上午,广电总局召开了“全国电视剧播出工作会议”,会议上总局向各电视台宣布:2015年1月起实施“一剧两星”新的播出政策(即一部电视剧黄金时段同时只能在两家上星频道播出),而每家上星频道黄金档电视剧播出数量则限定在两集以内。

  有分析认为,新政将改变电视剧行业的格局,对电视台的竞争格局、演员片酬的合理化以及影视公司的发展都有着直接的影响。

  昨日,著名编剧王海林在微博上表示:“电视剧销售价如果达到每集500万,就有可能产生300万成本的高品质剧……500万元一集的售价,国内没有任何一家卫视吃得下来,必须三四家凑钱买,我们的市场是这么发展起来的。一剧两星会导致收缩成本,质量进一步下降,无外销实力。”他的说法代表了部分业内人士的担忧。但也有更多业内人士认为,大成本剧势必要在今年抢播,而卫视方面“一向强调独播的卫视会更强大,而之前靠拼播为主打的电视台要调整战略”。对于新政策会让演员片酬滑落的猜测,有业内人士称:“片酬回归理性,新人机会更多。”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