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男闺蜜》陈数晋级“撒泼女神”

2014年04月16日16:26  解放日报-申江服务导报 收藏本文     

  陈数[微博]在电视剧《我爱男闺蜜》第一集的亮相,穿一袭黑色连衣裙,黑墨镜、黑色高跟鞋,大步流星踏进前夫的新婚典礼现场,推开司仪抢过话筒就是一顿“噼里啪啦”打嘴仗。先生赵胤胤忍不住“抱怨”开了:“真是个名副其实的泼妇,你怎么这么泼啊!”陈数却对着记者大呼过瘾:“大快人心的感觉啊,有没有!”

  真的,她从没这么“泼”过

  《我爱男闺蜜》的导演汪俊[微博]告诉陈数,“这次你要野一点。”

  在他的印象中,陈数还是两人合作《夫妻那些事》时温柔贤良又体贴的林君。而现在,汪俊一想到陈数,便是踩着高跟鞋指着黄磊[微博]鼻子大骂的样子,还时不时打他几下,恨不得用手指狠狠戳几下、掐几下。汪俊乐了:“哎呦,陈数演泼妇还不错嘛!”

  真的,从没见陈数这么“泼”过。她演的叶珊,加班加点拼事业,好不容易拼成了女强人,老公却不买账另寻“小三”。眼看着老公转眼成前夫,还跟怀有身孕的“小三”结了婚,她似一只被激怒的公鸡,处处与人斗。她泼辣,数落起前夫来嘴皮子不饶人,拿起红酒杯就往新娘身上泼,转身又是一个耳光甩给前夫;甚至从银行换了两千个一毛硬币,一把泼向嘉宾签到处;眼看着无力回天,又找来“京城第一媒婆”为自己另觅金龟婿,发誓要逍遥超过前夫。没成想,却败在了黄磊饰演的婚介顾问身上,又是倒追,又是强吻,又是泼水,又是泼酒。总之就是撒泼到底。

  看呆了的网友,给“泼妇”陈数起了新昵称“珊爷”。陈数自己也得意:“更多是帅气有型。”她觉得叶珊的个性代表了现在年轻女孩的性格状态,有一点小小的唯我独尊,会和男人们一样冲在前头。“遇到心仪对象主动说句‘我娶你’,又如何!”

  真本色,内心住着女汉子

  《我爱男闺蜜》播出第二天,观众就跑去东方卫视的微博下留言说,陈数让林君去了个干净,连走路的姿势都全然不同。这样的评价,对陈数是莫大的褒奖,且不陌生。

  2005年,因出演《暗算》里的黄依依,观众都替陈数捏了一把汗:“角色如此深入人心,以后还能演什么呀?!”之后接连诞生了《倾城之恋》的白流苏,以及传奇女子铁梨花。“角色互不相同,但每次都说我是本色出演。真该暗自庆幸,把自己掩藏得这么好。”

  这一次,陈数把最标志性的知性美收了起来,观众又犹豫了:难道这回才是本色出演?她倒是接了话茬:“终于可以做自己。”

  十几年的舞者经历,十几年的演员身份,陈数形容自己一边用职业展现女性美,一边要像男人一样去战斗。“小时候排舞练功,从来跟男同学无区别对待。现在也是,不会因为我是女性而多一些原谅。”自备女神气质的陈数坚称内心住了个女汉子。“跟叶珊一样,从小来北京,靠自己的努力打拼,这样的女孩没几个不是女汉子。”她补充说,真正意义的女汉子,不是外在的粗鲁,而是内心的坚定。“感谢叶珊,让大家看到了这一面的我。”

  为了让叶珊更像叶珊,陈数试了好几种长发造型都不满意,最后顶了个红色短发套,终于觉得进入角色。第一天试妆回家把赵胤胤吓了一跳,眼里充满惊愕,愣在那里。“先生一直是喜欢我长发的。好在,他转瞬就明白过来了。”

  爱较真,跟男闺蜜聊人生

  陈数曾“检讨”过自己不够娱乐。这一回,好不容易跟颇有娱乐精神的“男闺蜜”话题沾上边,做起采访的她,依然就着自己节奏,谈演员的修养,谈人生的感悟,跟你一聊就是一个小时,还不觉得累。

  谁是男闺蜜?陈数说黄磊,戏里戏外都是。2012年跟黄磊合作《夫妻那些事》,两人结了缘,两家人来往。聊创作,聊生活,还一起聊木心。“不是木星哦,是陈丹青的老师木心。”

  陈数对男闺蜜的要求相当“苛刻”:把性别意识放下,更多的是精神层面的交流。在她看来,成熟的人身边才有这种美好纯粹的异性情感,因为可以理性选择,并且保持距离。“黄磊跟我先生都是热爱生活和家庭的男人,拥有艺术才华与成就,热爱美食与品酒,我分别作为好朋友以及妻子,都能欣赏。”细细一琢磨,陈数找男闺蜜,都赶上找老公的最高标准了。

  记得陈数给老公赵胤胤写过一封信,里面引用了这样一句话:“如果我没有遇到你,至今我还是一个漂泊的人。”她跟记者说,赵胤胤让自己成为情感层面更“健康”的人,说完发现用词容易误会,强调一定要加上引号才行,想了想又补充道:“还是别这么写。我的意思是,他让我的内心完整了。”

  一丝不苟的较真态度,或许是陈数不够娱乐的另一种解读,也正是她的与众不同之处。

  专访/陈数

  陈数:怎么对付柴米油盐?

  《申》报:你是2011年9月结的婚,这两年来拍了好多戏,事业上并没闲着啊?

  陈数:从去年一月到现在,是至今为止我最忙碌的15个月。4月9日,最新一部戏在厦门杀青,这就连续拍四部了。其实我不是一个愿意多产的演员,每一次拍戏都是自我损耗的过程,需要疗伤。今年会考虑多休息一下。

  《申》报:你会怎么疗伤?

  陈数:做自己咯!波澜壮阔、大起大落都给了戏中的我,生活中越平静越好,先生说我不拍戏的时候很宅。

  《申》报:过柴米油盐的家庭生活吗?

  陈数:作为家庭女性成员,虽然我做饭并不优秀,一般都是先生做,但我其他方面都还不错啊!喜欢收纳,会列详细的名目表做归类,凡事都有条有理的。

  《申》报:你一定是很讲究生活品质的文艺女青年吧?

  陈数:我父母和先生的父母都是搞艺术工作的,只能说我非常欣赏艺术,希望生活中有艺术的美好,这是精神愉悦的产物,我很在意让生活更有品质。但也不是吃饭就一定要去高级餐厅的那种人啦!

  责任编辑:宣晶/文:杨笑波/图:本报资料/设计:李敏岚

(责编: 夏小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