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磊献唱《薛丁山》主题曲《担当》

2014年04月16日17:0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身价走高的歌手韩磊演唱的《薛丁山》主题曲《担当》首播。据悉,电视剧《薛丁山》即将于4月29日在陕西卫视首播,该剧制片人李白表示,请韩磊来唱主题曲虽然贵,但绝对很值。另外,韩磊的好友李凯任该剧片头片尾的作曲。

  韩磊身价走高献唱《薛丁山》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湖南卫视[微博]《我是歌手》第二季竞演当中,首次参与综艺歌唱类节目的韩磊,最终当选年度“歌王”。

  在过去的那些年,他演唱的《向天再借五百年》、《最后的倾述》、《人间正道是沧桑》等影视主题曲,至今仍然广为传唱,是许多歌迷心目中的经典,这也使得很多投资人愿意请韩磊来唱主题曲,而《担当》就是《薛丁山》的制片人李白花大价钱请韩磊唱的。

  李白表示,韩磊的身价肯定不便宜,但之所以请韩磊来唱主题曲,主要是因为他独特浑厚的嗓音,歌声中辽阔、沧桑的意境跟《薛丁山》在气质上符合,另外,他本人觉得跟韩磊气场也比较接近,所以花重金把他请来,但李白没有透露具体多少钱,只是说这个是商业机密,但绝对是一线歌手的价格。

  联手李凯打造主题音乐

  《薛丁山》的音乐无疑是一大卖点,除了韩磊唱了主题曲,幕后英雄,也就是片头片尾作曲的李凯曾经为央视一套创作了台标音乐,中央台数字频道所有的片头音乐,是好几年春晚音乐的创作者,孙楠、宋祖英等歌手专辑的作曲人。

  李凯跟韩磊的合作已经持续了很多年,从早年韩磊走红到后来被新生代取代再到现在,两人早就是铁哥们了,这次也是李凯先跟《薛丁山》剧组合作,然后他推荐韩磊来唱主题曲,三方一拍即合,打造了《薛丁山》主题音乐。

  “但愿天下安康,为苍生担当”,歌词里写尽了剧中人物为国为民,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担当。而这种雄浑的气魄,恰恰最贴合韩磊嗓音的特质。(tg/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