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钟汉良自曝最想演《乡村爱情》

2014年04月18日15:20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刘筱筱、钟汉良、鞠觉亮和编剧卞智弘夫妇(左起)。尤晓源 摄
钟汉良拉着刘筱筱。尤晓源 摄

  昨日,导演鞠觉亮、编剧卞智弘、吴楠与主演钟汉良、刘筱筱[微博]来宁为电视剧《十月围城》宣传,遭遇“良迷”层层“围城”。当钟汉良拉着黄包车载着演员刘筱筱出场,当他用“潘西”入乡随俗秀南京话,当刘筱筱被追问钟汉良是大叔还是正太?不断引发台下数百名钟汉良粉丝此起彼伏的惊呼。大概男神当久了,反而希望挑战自我。除了在剧中一人分饰吊丝和男神两个角色外,他还对记者表示,很想尝试家长里短的生活剧,比如《乡村爱情》中的角色就很接地气。据悉,该剧将于今晚登陆江苏城市频道,每晚三集联播。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翻拍剧注水?

  鞠觉亮:每个人物都有戏

  对于翻拍剧,观众的第一反应是注水,第二是狗尾续貂,电视剧《十月围城》60集的体量令人担忧。电视剧《十月围城》的剧本总策划是《借枪》的编剧林黎胜,由新版《水浒传》导演鞠觉亮执导。

  该剧取材于电影,但在前两集就将电影的故事阐述完毕,接下来展开全新的故事:假扮孙中山的革命党人李重光死后,与其长相酷似的草根车夫阿四成为替身,继续扮演李重光的角色卷入革命党与清政府斗争的漩涡中。导演鞠觉亮表示,“电影版《十月围城》已经将故事和人物做到极致,我们是找不同人物做故事形态。真的看完我们这个剧,不会觉得长,其实里面的故事情节很丰富,连一个仆人都有戏,这样下来60集一点都不多,我们还减掉有10集之多。”曾执导过多部金庸作品的鞠觉亮表示,翻拍不可滥拍,要适可而止。“翻拍的点在于,要找到不好的地方在哪里,取长补短,让戏更好看。照以前的拍,拍得比以前还烂,那就没什么意思了。”

  包办吊丝和男神

  钟汉良想演家长里短

  剧中,钟汉良一人分饰阿四和李重光两角,他表示由于吊丝和男神在性格方面差别还蛮大的,但还不至于精神分裂。“在阿四还没有假扮李重光的时候完全是一副市井小民的模样,嬉皮笑脸、穿得破破烂烂,但李重光就不一样了,衣着整洁,一腔热血都为了革命。两个人物完全不是在一个层次上的,整部戏在李重光牺牲之后就以阿四为主,阿四的戏份相对更多一些。”

  接受记者采访时,钟汉良表示,受到外形的限制,很少演太过生活化的角色,底层人物很少涉及,而为了这部戏,七年来第一次剃了光头,还不惜“毁容”变丑。他赞该剧是他近年来看过的写得最好的剧本,“对我来说,牺牲不大,难得碰到好剧本。剧中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到一个地方以为写不下去了,没想柳暗花明又一村,就意想不到的各种精彩。”之所以接《十月围城》,还在于角色本身的挑战性。“到了我这个年纪,就想多点勇气来挑战自己。像《天龙八部》很多人觉得我应该演段誉吧,但我演乔峰,就是希望让自己的演艺生涯多一点色彩吧。”谈及接下来还想尝试的角色,钟汉良竟然表示,拍了那么久的戏,最想拍柴米油盐的家庭伦理剧。“这种接地气的剧我很少拍,像《乡村爱情》我看就很好笑,尽管他们的幽默跟南方不太一样,很有意思。其实,没试过的我都有兴趣去尝试。”能想象钟汉良演《乡村爱情》吗?“其实我没看那么全,我觉得剧中角色都有自己的设计,不着痕迹,很生活化。演员演戏不难,但演到很真实很生活最难。”他还称,小沈阳[微博]都演抗战剧了,其实演员都不想将自己固定在某一类型。

  粉丝“围城”

  潘西竟是女朋友?!

  发布会现场,早早就有大批“小太阳”的粉丝手里拿着向日葵守候,令维持秩序的特勤如临大敌。当钟汉良终于以剧中角色身份拉着黄包车出场,90后女粉丝发出阵阵尖叫。钟汉良跟大家打招呼还自称“潘东”,谈及跟南京的渊源,“我十年前就来南京拍戏,去过中山陵、玄武湖,吃过咸水鸭。我那时候以为‘潘西’是女孩的统称,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女朋友的意思,我被骗了!不好意思吃了很多朋友的豆腐。”

  在剧中,刘筱筱饰演的区舒云身为广东巡抚区肇新的千金,跟钟汉良演绎了一对啼笑皆非又温馨浪漫的夫妻。现场,“大叔控”刘筱筱还被问及,钟汉良是大叔还是正太?刘筱筱笑言,在剧组里大家都叫他“萌哥”。至于粉丝关心的吻戏,钟汉良则代答,“我们这个戏不要看吻戏,就已经很精彩了。”此外,该剧还汇集了《甄嬛传》中的温太医张晓龙[微博]、《新水浒》中的扈三娘刘筱筱和“潘金莲”甘婷婷[微博],胡东[微博]、景岗山,更有影帝级戏骨吴刚[微博]、吴孟达等实力明星加盟。

  钟汉良对粉丝相当体贴,主创人员集体照相之后,“小哇”提出给一分钟的时间向现场粉丝道谢,并提醒粉丝把身边的垃圾带走。在粉丝心目中,钟汉良一直是完美的男神形象,并力求维护这一完美形象。“完美这个评价太恭维了,勉强可以说我是追求完美。”他说,自己很少在网络跟大家互动,“虚拟空间耗费现代人太多时间,又不能戒掉网络,但至少应该均衡跟现实世界的关系,不要太沉溺。”钟汉良透露,“其实我并不希望花时间去维护形象,会有不务正业的感觉。尽量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吧,把更多时间留给拍戏。”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