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东方小庭:万小景就在你我身边

2014年06月12日16:0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东方小庭饰演万小景
东方小庭与闫妮

  新浪娱乐讯 随着在央视八套[微博]一周的热播,根据方方小说《万箭穿心》改编的电视剧《亲爱的》收官。这部年代感十足的电视剧在引发观众集体怀旧、回忆的同时也引起思考。剧中,东方小庭饰演万小景,从她和李宝莉(闫妮饰)这段友谊上,我们也能很容易的看到自己的影子,这对姐妹花就像是一面镜子,映出电视机前那些年经历的友情岁月。

  共患难,同富贵

  一个是印刷厂女工,一个是商店店员,她们在相识的时候都只是社会中普通的一员。在爱情的道路上,万小景给李宝莉最大的支持,在她伤心的时候开解她,在她受委屈的时候替她打抱不平,两人互相搀扶着,探索着生活的道路,她们从单纯的少女长成了情窦初开的青年,后来还有了人生的另一半。李宝莉嫁给了马学武(曹炳琨[微博]饰),因为没有分配房子而不得不挤在单身宿舍中凑合,而万小景则嫁给了一个有钱商人,结婚之初就已经有了一套“单元房”,在那个人均工资几十元的年代,一套单元房所需的上千元简直就是天价。可是,即便是这样的差距,万小景和李宝莉都没有因此而疏远,相反,过上富裕生活的万小景开始更全面地帮助李宝莉,不论是从物质上还是精神上都给予宝莉最大程度的关怀。这样的友情不禁让我们羡慕。诚然,共患难易,同富贵难,但是能够战胜金钱的是小景那一颗真挚的心,她的善良和真诚巩固着两人牢不可破的感情,也正是如此,李宝莉最后的倾囊相助也就顺理成章了。

  最爱演绎普通人

  东方小庭原名胡小庭[微博],从艺十几年,演绎了很多不同的角色,有《女人一辈子》中泼辣的夏满银、《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中知书达理的乔蓉、《武林外传》里搞笑的南宫残花、《灵魂摆渡》中表里不一的辣子西施。然而说起未来最想诠释的角色,东方小庭表示还是喜欢演绎普通人。“我更希望我塑造的角色是经过历练沉淀的普通人,一个平凡的、在我们身边的人。”的确,生活中的美或许不够惊天动地,然而那种平凡的伟大却是震撼人心的。希望东方小庭能够如愿以偿,继续塑造这样平实感动的角色奉献给观众朋友们。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