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送红军》刘威无替身:拍这戏炸死也值

2014年06月13日17:4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刘威《十送红军》 刘威《十送红军》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小马奔腾制作出品的战争军旅巨制《十送红军》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由刘威饰演的“绝命老爸”钟石发领衔的第一个单元的故事让观众印象深刻。已过知天命之年的老影帝刘威在剧中不用替身,亲跑炸点,玩命的让剧组人担心。他曾说过:拍这部戏,就算被炸死也值得。

  “生是红军的人,死是红军的鬼。”抱着如此坚定的信条,刘威饰演的红军老爸钟石发临危受命要带回一个儿子去相对安全的部队,以保留革命的“火种”。这场革命与血缘的故事,开端就带着生与死的伏笔。然而钟石发的三个儿子却在同一天牺牲,刚学会做父亲的钟石发还陪着唯一活下来的儿子“送死”。 刘威将这个干革命认死理、拥有朴素的战士情怀与男人的倔强,还有父亲的慈爱,这些特点都被表现得淋漓尽致。有场情节很是难忘:第一个儿子死时他生生憋住没有哭,他甚至掐自己,想让自己哭出来,因为毕竟儿子牺牲在自己的面前,父亲也是应该流泪的,但是这个见惯了死亡与流血的军人父亲不会哭……到第三个儿子牺牲时,哭诉的那个情节使最铁心的观众也禁不住地泪奔。

  《十送红军》第一篇章结束了,刘威饰演的钟石发在炮火中谢幕了,当他望着先走一步的二儿子坚定的眼神,自己在生命最后一刻仍不忘要多杀一个“白狗子”。 “我欠你一个棺材,还你一个世界”,这就是一个老红军的信仰,是千千万万个钟石发还给了现在一个美好的世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