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奇隆影视展签约出版社将推电视剧衍生品

2014年08月21日16:3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吴奇隆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8月21日上午,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承办的“第12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开幕。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于北京展览馆4号展厅与包括中影在内的6家影视企业(个人)签署了“影视同期书”合作协议。

  6份合作协议包括:与中影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电影《狼图腾》影视同期书授权出版协议”。协议签订后,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负责将《狼图腾》拍摄期间的花絮故事集结成书出版,未来还将在中影主投、参投、主导发行的电影项目中,择优选择项目合作出版书籍;

  电视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电视剧《神机妙算刘伯温》和电视剧《无名者》也与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签署了“影视同期书”合作协议,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将负责上述剧集的衍生书籍的出版;

  香港著名制片人、导演黄百鸣[微博]携新作——纪录片《万家姓》与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将负责以文字形式呈现姓氏背后的故事;

  签约仪式上,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还与北京稻草熊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签署了出版“影视同期书”战略合作意向书的协议,稻草熊出品的电视剧都将在衍生书籍方面与出版社合作。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微博]院长张和平、《万家姓》制片人黄百鸣、稻草熊创始人吴奇隆[微博]、演员丁志诚均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此次签署的6份协议,从地域上来看,涵盖了两岸三地的影视企业和影视创作人,吴奇隆来自台湾,黄百鸣是香港著名制片人、导演;从结构上看,既有中影这样的国有企业,也有稻草熊这样的民营企业,还有名人代表黄百鸣;从合作方的身份来看,涵盖了演员、导演、制片人等影视行业的多个工种。

  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社长王卫平介绍,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此前已成功推出过如《舌尖上的中国》等“影视同期书”,取得非常好的市场反响。目前有20多家影视企业正与出版社商议合作出版“影视同期书”,此次签约的6家最具代表性。他表示,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在影视书籍出版业务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既有根基深厚的出版经验,作为广电总局下属单位又有丰富的影视资源。“影视同期书”整合两方面的优势资源,将成为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的品牌项目。

  (阿加汐/文)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吴奇隆影视节目展影视同期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