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侠》取材八仙弘扬善能量

2014年10月23日14:3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剑侠》取材八仙弘扬善能量 《剑侠》取材八仙弘扬善能量
李宗翰饰吕洞宾 李宗翰饰吕洞宾
《剑侠》弘扬“真善美” 《剑侠》弘扬“真善美”

  新浪娱乐讯 古装神话轻喜剧《剑侠》目前正在江苏卫视[微博]、贵州卫视、四川卫视热播。从《活佛济公》三部曲至今,“活佛团队”几乎成为当下荧屏古装神话剧的一支主力军,如今取材于“八仙传说”的《剑侠》再度来袭,用吕洞宾仗剑行侠的精彩故事,传递出“真善美”的青春正能量。

  吕洞宾接档“活佛济公”  《剑侠》欲造“神话季”

  有热衷“神话剧”的观众总结,神话传说不比汗青史书,观众看重的是故事中蕴含的文化传承。当下荧屏,涉猎神话题材的影视剧众多,有两朵“奇葩”正是秉承“精神为主、不拘细节”的改编原则,引人关注。《活佛济公》中,妇孺皆知的“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版济公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羽扇纶巾、风流倜傥的俊俏济公。同样,由“活佛济公”团队打造的另一部神话巨制《剑侠》,也为传统的神话故事披上了时代外衣,将金秋电视荧屏打造成为仙气十足的“神话季”。

  《剑侠》由千乘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简远信影视工作室联合摄制,汇聚了李宗翰[微博]、海陆[微博]、吴俊余、郑亦桐[微博]、张明明[微博]、白珊、张倬闻、贡米[微博]等实力明星。从“活佛济公”到“八仙”,从佛家到道家,千乘影视出品的神话剧作,大有将古今传说一网打尽的趋势。而《剑侠》更是舍了“济公”的一些戏谑和不羁,多了一些对于“善”的诠释、对于“真情”的展现,这也为耳熟能详的神话故事,增添了几分厚重的人文内涵。

  《剑侠》激发“八仙情结”  挖掘“神话背后”弘扬“善能量”

  《剑侠》取材于八仙传说,又不拘泥于传说中的故事细节。传说中的吕洞宾在汉钟离的点化下,通过十次试炼,终于大彻大悟、得道成仙。而剧中的吕洞宾(李宗翰饰),任务比“十试”更为艰辛,他要在人间匡扶正义,将有仙骨的凡人点化成仙。对此,有观众表示:“从小就听过‘八仙过海’的神话故事,《剑侠》取材八仙,真的激发起了我心底的‘八仙情结’。不过从这几天的剧情来看,李宗翰版的吕洞宾,想通关比较难啊!”

  该剧出品人周之光表示:“《剑侠》中的吕洞宾,在某些方面来说是一位‘孤胆英雄’。他的经历,是一个求善的过程,也是一个弘扬善的过程,希望借由他的故事,能给这个社会也带来一些‘善能量’。”

 

文章关键词: 剑侠电视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