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侠》今晚开播简远信打造最偶像神话剧

2014年10月21日15:4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海陆《剑侠》剧照 海陆《剑侠》剧照
海陆饰演银黛 海陆饰演银黛

  新浪娱乐讯 由李宗翰、海陆、吴俊余、郑亦桐等演员联袂打造的大型古装神话剧《剑侠》将于今晚(10月21日)19:30登陆江苏卫视上星首播。该剧由简远信操刀编剧,王淑志、杨建武执导,讲述了八仙成仙之前的凡人故事。剧集以吕洞宾(李宗翰饰)为核心主线,以八仙人物之间关于“爱情”“亲情”“手足情”“恩情”为感情线索,呈现了一副波澜壮阔的爱恨传奇。

  最偶像--《剑侠》打造最偶像神仙阵容

  与简远信以往的剧集相似的是《剑侠》也是清一色的年轻演员。不仅如此,无论是李宗翰、海陆,还是吴俊余、郑亦桐,都是“颜值”极高的帅哥美女。简远信一直以来都“偏爱”年轻演员,很少使用一线大牌。在他看来,自己挑选演员的标准并不是高价大牌,而是这个演员是否能与角色产生化学反应。“现在内地影视圈有一个不好的现象,就是演员的片酬太高了,这必然导致制作成本的压缩,直接影响剧集的质量。”简远信曾在采访中表示。

  诚如他自己所说,此番隆重推出的《剑侠》,剧中演员无一例外又都是年轻演员,就连铁拐李、张果老等角色也邀请的是年轻演员。观众也不禁表示“《剑侠》很养眼”,更有业内人士将其评为“最偶像的神仙阵容”。对此,编剧简远信表示,“剧中的八仙造型都很突出,观众一眼就看出来他们各自的特点。不过,造型的突破是绝对少不了的,看起来一定要帅,要美,这样才能达到我想要的效果。”

  接地气--用现代观念演绎神话传说

  《剑侠》除了在演员阵容上给人以扑面而来的现代感之外,还在内容设置上更贴近现代人的生活。虽然“八仙”故事是中国古代的神话传说,但是在简远信的笔下,这些看似玄幻的人物却被赋予了更多的现代色彩。

  剧集开篇讲述了吕洞宾(李宗翰饰)与银黛(海陆饰)的神仙故事,与所有古代爱情一样,银黛的无私奉献让人格外动容。但是,简远信却给这样一段爱情增添了“反派人物”,上演了银黛妹妹因爱生恨的桥段。“因爱生恨然后疯狂报复,如果单给我说这个故事情节的话,我会认为这是哪一部现代爱情剧里面的戏码,没想到神话人物也这么‘赶时髦’!”有观众在看过片花之后打趣道。据悉,除了爱情故事之外,剧集中还涉及到了兄弟之情、母子之情等等,让观众体验了现代剧一般的爱恨纠葛。“虽然《剑侠》讲述的是八仙成仙的故事,但是也通过他们的形象讲述了人家大爱,这是我们想要通过这部剧传递的正能量。”简远信如是说道。

  在叙事手法上,《剑侠》坚持了简远信一贯的单元体结构:角色的登场亮相起到了高潮迭起的效果。“《剑侠》中每个故事都会有新人物出现,他们的命运与八仙之间息息相关,这也意味着故事高潮将一波接一波。”

  够养眼--《剑侠》造型有特点特效有看点

  俗话说“红花还需绿叶配”,在一部古装神话剧中,如果说出色的演员和精心的编剧是剧集大放光彩的“红花”的话,人物造型和服饰搭配就是体现剧组用心的“绿叶”了。“我深知人物造型对一部古装神话剧成败的决定性作用,因此在拍摄之初,我们就邀请了专业设计师对演员服饰进行考究,要让每个演员的造型符合角色的特点。”简远信表示。从片花来看,吕洞宾的道袍和头饰、银黛的仙人服饰等,细节上都做的十分到位。“为了让这些演员服饰更加出彩,我们在这其中还融合了戏剧的成分,专业的戏剧老师和设计师通力合作,才呈现出如今的效果。”简远信透露。

  作为古装神话剧,《剑侠》自然也在特效技术上下了一番功夫,从取景到后期制作,都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仅有抢眼的打斗画面,而且为了突出八仙的神话色彩专门设计了水墨画风格的视觉背景,让整部电视剧更有意境。“片花的几组特效看得我眼花缭乱,非常逼真,非常炫目,今晚一定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有观众留言道。(tg/文)

文章关键词: 简远信剑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