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无战事》大青衣陈丽娜憾删戏多

2014年11月05日11: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陈丽娜 陈丽娜
陈丽娜剧照 陈丽娜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北平无战事》正在广东卫视二轮火爆播出。“小妈”陈丽娜凭借强大的气场和精湛的演技,成为这部阳刚男人戏中亮眼的一抹红,还被陈宝国盛赞为“民国大青衣”。虽好评如潮,但回忆起该剧拍摄点滴,陈丽娜无不遗憾地表示为突出男人戏被删戏太多,最遗憾没能与焦晃同念《鹊桥仙》。

  最遗憾没与焦晃同念《鹊桥仙》

  《北平无战事》是名副其实的男人戏,为了突出男人戏,开拍前剧本里的几场“小妈”重头戏就被删。陈丽娜无不遗憾的表示,最惋惜没与焦晃同念《鹊桥仙》,“焦晃老师是诗歌朗诵届的翘楚,剧本里原本设计他跟程小云同念鹊桥仙,知道何孝钰在门口所以朗诵这首诗给她听,目的是为撮合何孝钰和方孟敖的婚事。”

  陈丽娜补充到,“我跟这首诗歌特别有缘,一听就会背,当时知道要跟焦晃老师合念《鹊桥仙》满心喜悦,但临拍时,导演说怕观众误会不拍了,还挺遗憾的”。不过,陈丽娜也表示虽遗憾但能理解,“细想也是,何校长跟程小云虽是好朋友,但念《鹊桥仙》确实容易让人误会”。

  与继子拥抱戏被删  陈丽娜:感情很干净

  值得一提的是,“小妈”陈丽娜还与继子方孟韦(王凯饰)有一场拥抱的戏份被删。据陈丽娜透露,剧中她与王凯有段“发乎情止乎礼”的感情戏,本来她与王凯有一场拥抱的戏,是王凯在自己怀里痛哭,但后来有人对刘和平说,这场戏看起来像乱伦,碍于伦理道德也担心观众接受不了,最终放弃了这段戏码。在陈丽娜看来“小妈”与继子间的感情很干净,“孟韦对小妈的感情是萌动的,两人的关系很干净。孟韦是空虚和寂寞的,剧里所有的女人都不属于他,连他心爱的木兰都去世了。在他感情上最失意的时候,小妈出现了,说了很多他想听的话。所以,他对小妈才有了情感上的依赖。”

  虽抱憾被删戏份太多,但剧中陈丽娜每逢出场皆是精华,大闹警察局H old住老戏骨陈宝国更是成为经典一幕,获得观众一致称好。在这个“戏骨”云集的豪华阵容里,陈丽娜饰演的温婉贤淑的程小云俨然成为“硬汉营”里一抹抢眼的风景。

 

文章关键词: 陈丽娜北平无战事北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