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陈丽娜:戏里没有青春期

2014年11月04日15:3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陈丽娜 陈丽娜
陈丽娜戏中造型 陈丽娜戏中造型

  新浪娱乐讯 随着《北平无战事》的热播,“小妈”陈丽娜凭借其端庄闺秀的“民国大青衣”形象迅速走红,其强大的气场和颇具年龄感的角色,让不少观众误以为她与剧中角色年龄相仿。不过,也有细心的观众发现“小妈”陈丽娜竟是80后,不禁惊叹“气场太强大”。对此,陈丽娜笑着表示戏里没有青春期,愿意在青衣的道路上一直不急不缓地走下去。

  网友惊叹“小妈”竟是80后

  在这部“影帝”、“视帝”扎堆的电视剧中,饰演“小妈”程小云的陈丽娜与王庆祥、刘烨[微博]、陈宝国、焦晃等戏骨均有大量对手戏,且在气势上丝毫不输人,其精彩的演绎,成为这出男人戏里的“一抹温柔”。陈丽娜强大的气场和老到的演技以及颇具年龄感的角色,让不少观众以为现实中陈丽娜与小妈年纪相仿。不过也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小妈”陈丽娜竟然是80后,不禁惊叹“小妈竟然是80年的!我还以为有40了,这气场真够强大的”,陈丽娜精妙的演技也获得网友高度评价,“最喜欢小妈的一颦一笑,脸部表情和眼神都是戏。”

  陈丽娜:戏里没有青春期,愿坚持“青衣”路线

  对于网友的惊叹和好评,陈丽娜谦虚表示戏里没有青春期,作为演员要时刻用正确的视角去看待自己,“我记得我的第一部戏《激情燃烧的岁月》,我那会儿二十岁,演石晶,上了荧屏以后所有人都认为我30岁了。到现在,一路走来都是三十岁。我不认为演员是什么角色都可以演的,如果你能在你的长项里做好,我觉得就够了”。陈丽娜还别有见地地说到,“小妈是我喜欢的角色,她是更接近我的真性情的。我还是那句话,演员不要贪心,你明明是一青衣,就应该在青衣的领域里面站住脚。”

  从《激情燃烧的岁月》到《人间正道是沧桑》,从《北平无战事》到《温州两家人》,陈丽娜作为不多见的“大青衣”型女演员,一直好戏不断,甚至戏比人红。对此,陈丽娜并不介意,她坦言愿意在“大青衣”这条路上不急不缓地走下去,“有的演员一出道,像花旦,可能二十岁就火了。我恨不得十八岁就火了,早早取得好成绩多好。但青衣一般演的都是内心比较厚实的角色,它需要你有人生经验、阅历与积累。我并不觉得我二十五岁就能火,可是到现在我三十多了,人生经历和历练在心里很扎实的时候,我去演青衣,是很稳的。这个时候才是能出成绩的时候。不着急,青衣是一个不能着急的行当。”

 

文章关键词: 陈丽娜北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