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涛袁咏仪《温州两家人》书写温商奋斗

2014年11月05日16:5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温州两家人》开机 制片人侯鸿亮 《温州两家人》开机 制片人侯鸿亮
《温州两家人》开机现场 导演孔笙 《温州两家人》开机现场 导演孔笙

  新浪娱乐讯  由郭涛、袁咏仪[微博]主演的电视剧《温州两家人》于11月4日在温州开机拍摄。该剧是编剧高满堂、制片人侯鸿亮、导演孔笙[微博]“铁三角”组合的第四次合作,讲述了温商努力奋斗、诚信经营的创业史。

  承接《温州一家人》 塑造温商“诚信”精魂

  2012年,鲁剧“百年记忆”收尾巨作《温州一家人》全景式展现了温商创业史及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波澜壮阔的风云变迁,在飞天奖、金鹰奖、白玉兰奖、中美电影节等各大颁奖礼上斩获不俗成绩,并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温州两家人》是《温州一家人》的姊妹篇,讲述了主营制鞋的黄家和以制衣为生的侯家,自2003年开始在面临金融危机、企业转型等难题时两家人及前后两代温商如何创新、振作、回归发展,尤其是在金融危机的剧烈冲击下,如何重塑“诚信”精魂的故事。

  郭涛袁咏仪演夫妻 共同经历商场浮沉

  演员郭涛将在该剧中饰演温商典型代表侯三寿,与任程伟[微博]饰演的温商佼佼者黄瑞诚一道历经商场沉浮,从昔日的对手到携手共渡难关的合作伙伴与兄弟,共同谱写一段属于温商诚信经营的传奇佳话。

  香港著名演员袁咏仪将饰演既能相夫教子、又能在关键时刻逆流而上的女强人、侯三寿的妻子林佳来;在热播历史大剧《北平无战事》中有不俗表现的陈丽娜将在剧中饰演黄瑞诚的相亲对象、女博士苏若冰。

  远赴三大洲 多国取景再现温商奋斗之路

  在《温州一家人》中,剧组曾走出国门远赴法国、意大利两国进行取景。此次《温州两家人》的拍摄还将升级,剧组将分成国内和国外两组分别进行拍摄,国外组将赴法国的马赛、美国的洛杉矶和纽约、坦桑尼亚、南非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实地取景,在展现异域风情的同时更加真实立体地再现温商在异国他乡的奋斗之路。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郭涛袁咏仪温州两家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