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医生”杜江:青春懵懂的少年轻狂

2014年12月05日14:4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杜江 杜江
杜江饰演赵冲 杜江饰演赵冲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赵宝刚导演执导的电视剧《青年医生》即将落下尾声。剧中,杜江饰演的“青年医生”赵冲,在经历挫折与成长之后,终于找到自己的道路。在杜江看来,赵冲身上有着青春特有的“冲劲”和“迷茫”,“每个人都有青春懵懂的少年轻狂”。

  杜江演绎青年医生:谁的青春不迷茫

  在电视剧《青年医生》中,杜江饰演的赵冲是90后医生的代表,抱着当一个作家的心态,从事实习医生的职业。从剧集一开始,杜江的一段“学沫学渣论”就将90后的个性思想展现的淋漓尽致。而在急诊室实习的过程中,赵冲从最初的叛逆,到最后逐渐成熟,并找到自己的方向,一段成长故事让观众们获益匪浅。

  谈及赵冲这一角色,杜江坦言:“每个人都有青春懵懂的少年轻狂,要允许他们的成长,理解他们的轻狂。”因此,杜江也希望这部剧能够让大家更了解青年医生。

  谈医生:“这个职业太神圣”

  作为一部青春医疗剧,《青年医生》在播出之后引发各方讨论,尤其是剧中关于各种医疗现状的讨论、医患关系的解析,让许多医生观众深有感触。而对于剧中的演员们来说,演完这一部戏之后,对于医生有了更多的认识。

  虽然在剧中是一位莽撞的年轻医生,但杜江表示演完之后收获很多:“在演医生以前,对医生没有什么特殊的认识,就是生病了去医院看病。但当我接演这个角色之后,自己有做一些功课,看书啊,搜资料啊,包括到医院实习,在这个过程中,见到了许多关于生老病死的故事,那么真实的出现在你的眼前,会忽然觉得医生这个职业太神圣,责任太重大了,不仅要治病救人,救治的结果还直接关乎一个家庭的幸福,这是一件太不轻松的事情了。”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杜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