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剧情串联是独创 于正抄袭21处情节

2014年12月05日17:2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琼瑶、于正对薄公堂 琼瑶、于正对薄公堂

  新浪娱乐讯 12月5日下午,琼瑶、于正[微博]双方就偷龙转凤案进行辩述。于正方认为“偷龙转凤”是公共题材,否认抄袭琼瑶。随后,琼瑶方表示“偷龙转凤”不是自己主张权利的内容,并指出于正抄袭的是剧情的串联。

  琼瑶表示“‘偷龙转凤’不是我的独创,我也不能对此垄断,但故事情节的串联都是我想出来的,是独创的。”,琼瑶方代表律师表示,“偷龙转凤”这四个字不是琼瑶主张权利的内容,而是与此相关的故事情节的发展、人物关系布局。而在剧情的串联上,《宫锁连城》是抄袭的《梅花烙》。

  此外,琼瑶认为,于正所举证的作品,没有一部像《宫锁连城》一样把她作品中这21个点串联在一起。但《宫锁连城》却完全串联、照搬了上述桥段和情节,仅仅做了细节替换。(实习生岑益冬/文)

(责编: 虫虫)

文章关键词: 琼瑶于正琼瑶告于正抄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