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口拔牙》李乃文姜武频笑场遭“隔离”

2014年12月10日11:0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李乃文《虎口拔牙》剧照 李乃文《虎口拔牙》剧照
李乃文、姜武 李乃文、姜武
李乃文剧照 李乃文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潘军执导,姜武[微博]、李乃文、吴越[微博]、柯蓝[微博]等主演的冷幽默谍战大戏《虎口拔牙》正在浙江、安徽两大卫视热播。不同于以往“紧张”“刺激”“烧脑”的谍战剧,此番《虎口拔牙》大玩冷幽默,诙谐幽默的台词配合演员认真到位的表情,喜剧效果不言而喻。而主演李乃文、姜武更是经常在对戏时就把自己逗乐,频频笑场停不下来,为顺利拍戏,二人甚至还被“隔离”。对此,李乃文直言“痛并快乐着”,同时他也表示,“这就是演员的那种默契吧,碰撞在一起才能笑场”。

  李乃文姜武频笑场遭“隔离”

  《虎口拔牙》中,李乃文饰演的牙医王天桥与姜武饰演的地理老师潘慎之二人以“我一拔牙的,还干不过你一地理老师”互看不上爆笑开场,并在“智齿计划”的相互配合协作过程中,逐渐相互欣赏最后变成生死之交。剧中,二人微妙的关系导致李乃文与姜武对戏时频频笑场,“跟姜武在一起笑场最多,笑得一塌糊涂”。

  据李乃文介绍,二人在拍摄其中一场雇杀猪人去杀人谈价格的戏份时拍了十几条都没过,“他也笑我也笑,最后导演也笑,全场笑成一片,到最后都没法拍了,拍十几条才过,最后没办法了,到他的镜头我就出去,等拍完了他出去我再接着拍才能拍完,不然在一起又得笑。”李乃文解释说,“这部戏的台词写得特别经典,所以有时候我们正拍着,就会笑场,甚至笑到无法拍摄,因为会完全沉浸到剧情当中”。

  李乃文:痛并快乐着

  与姜武对戏频频笑场NG,李乃文直言痛并快乐着,“我跟姜武不能一块演,容易笑场,从一开始就笑场,笑到浑身都冒汗。我们俩给别人搭词都能笑场,莫名其妙地笑场,挺痛苦的”。李乃文补充说到,“但这可能也正是演员间的那种心理感应,或者说是默契,能碰撞到一起才能笑场。跟姜武老师在一起就是特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虎口拔牙》为李乃文姜武首次合作,但二人默契十足,戏外更是相互欣赏,“虽然我们之前就认识,但合作是第一次,特别像是老朋友,很有默契。他的一言一行,功底太深厚了,完全不露痕迹,跟他在一起互相之间就是欣赏,演着演着就跳出来,可能有时候笑场就是因为这样”。

(责编: 虫虫)

文章关键词: 李乃文姜武虎口拔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