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辉重回荧幕赞马伊琍家庭事业两不误

2014年12月10日09:57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兆辉 张兆辉

  晨报记者陈文报道 十年未出演电视剧的香港演员张兆辉,日前参演都市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剧中张兆辉不单饰演马伊琍的上司,还狂追马伊琍,与马伊琍有不少的戏份。采访中,张兆辉透露私底下与马伊琍经常交流育儿经,感觉马伊琍是一个家庭、事业两不误的女性。

  香港人到内地拍戏最难过的应该就是语言这一关,而张兆辉也同样遇到了这个问题,虽然在接受采访时张兆辉的表达还算流利,但拍戏就完全不一样了,张兆辉坦言自己并没有正式地学过国语,偏偏自己在剧中有很多大段的台词,所以经常就自己在房间里像念书一样地练习台词:“如果是一些慢慢交谈的台词还可以应付,如果要对骂,或者比较激情的桥段,每说一个对白都要想一想的话,就会打断你的思路。”

  这部戏拍摄时,恰逢文章、马伊琍夫妇刚刚经历感情上的大波折。在被问到有没有感觉到马伊琍在拍戏时有什么情绪变化时,张兆辉表示:“平时都很开心啊,请我们吃东西,还会带她的宝宝来给我们看。她那个6岁左右的宝宝还会跳舞给我们看,蛮有天赋的,感觉将来也可以出来拍戏。”记者追问有没有看到过文章来剧组探班马伊琍时,张兆辉表示好像是有,自己并没有留意,因为自己在拍摄的过程中都非常忙碌,但感觉整个剧组都非常重家庭:“我看过朱亚文的老婆有来探班,会买些吃的,导演太太也有来探班,大家都非常重家庭。”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张兆辉马伊琍荧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