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林朝英王重阳爱义难两全

2014年12月11日14: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由华夏视听出品、于正[微博]工作室承制,陈晓[微博]、陈妍希[微博]领衔主演的群星璀璨跨年大戏《神雕侠侣》正在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热播。在本周即将上演的剧情中,“祖师婆婆”林朝英与“重阳真人”王重阳的古墓情缘将首度被搬上荧屏,“古典美女”董璇[微博]与“英俊小生”严宽将携手演绎这段旷世绝恋。

  古墓情缘终见天日 董璇严宽演绎千古绝恋

  有不少金庸迷就曾经表示:“一直对先生笔下老一辈的爱情故事比对主线故事还感兴趣,像林朝英王重阳、黄药师冯蘅、李莫愁陆展元、石清闵柔梅芳姑、七侠老五老六外,别人也很萌。甚至灭绝师太和她师兄,全是怅然若失的标签,可惜发挥好的影视太少了。”在历届版本的《神雕侠侣》中,“一代宗师”王重阳与林朝英的爱情故事虽被多次提及,但却是“只闻其名,未见其声”。

  于正这次在新《神雕》便满足了大家对王重阳、林朝英这两个绝世高手爱情故事的好奇。而演员人选一经曝光,就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古典美女”董璇与“天涯四美”之一的严宽首度搭档,在外型上,可谓是“郎才女貌”,而二人在演技上的精益求精也深得“一代宗师”的精神要义,可谓是演绎这段旷世绝恋的不二人选。

  悬念尘埃落定 古墓情缘深藏“爱与大义”

  第一集开篇,董璇饰演的“祖师婆婆”林朝英便一袭红衣亮相,白雪皑皑中,她独自舞剑,在了无生气的古墓里“美得绝望”。而就是这样一位风姿绰约的女子却欲自寻了断,让不少观众为“祖师婆婆”的命运捏了一把汗。到底什么愁什么怨,才能让一个绝世高手走上这样一条“不归路”?谜底在本周终被揭晓。原来,祖师婆婆林朝英虽与王重阳互许芳心,但把抗金事业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的王重阳一直以“匈奴未灭,何以为家”的托词拒绝林朝英的真心付出,在王重阳所谓的“国家大义”面前,林朝英虽然赢了赌约,但却落得了个孑然一身的下场,可谓输得一败涂地;而王重阳纵然神功在手,可面对金人的来势汹汹也是势单力薄,奈何不得,而每当忆及林朝英,更是愧疚难当、悔不当初。

  许多90后的观众群对这段深藏“爱与大义”的恋情有着自己的独到解析:“在我看来这段感情的终结就输在了王重阳的自负,他明明知道林朝英是那样一个骄傲的人,却一直开不了口,到最后蹉跎了美好岁月,也没有完成自己的报复。我觉得在爱与大义面前,不一定是‘二选一’,在可以保证爱的前提下,大义也是完全可以有的啊,于正可能也想通过这则故事告诉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当下幸福。”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神雕侠侣林朝英王重阳爱情故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