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艺潇《鹿鼎记》女追男欣赏建宁勇敢爱

2015年01月06日15:0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娄艺潇《鹿鼎记》剧照 娄艺潇《鹿鼎记》剧照
娄艺潇《鹿鼎记》上演女追男 娄艺潇《鹿鼎记》上演女追男

  新浪娱乐讯 近日,金庸武侠再热荧屏,先有于正[微博]版《神雕侠侣》引发全民吐槽,后有娄艺潇[微博]、韩栋[微博]主演的新版《鹿鼎记》登陆安徽、四川、云南三大卫视欢乐首播。

  众所周知,看《鹿鼎记》主要是看韦小宝和他七个老婆之间的爱恨情仇,这次也不例外。因《爱情公寓》中霸气犀利的“胡一菲”被大众所熟知的人气女星娄艺潇,此次加盟新版《鹿鼎记》,在剧中出演霸气不改、更添贵气的“建宁公主”一角,表现相当亮眼。每每出场,都能引来观众一片叫好声。

  戏里“女追男”很辛苦,娄艺潇惹人疼

  看过《鹿鼎记》的一定都知道,韦小宝的七个老婆中,唯有建宁公主不是他追来的,故而也不是他最珍惜的。不过很多版本中,都对建宁的内心活动刻画不够,因此除了留给观众其“刁蛮任性”的特点之外,并没有让大家更深入地走进建宁公主的内心世界。

  而到了娄艺潇这版,我们能看到她在强化建宁霸气任性一面的同时,还赋予了其撒娇卖萌、小女人的一面,并通过偶尔的眼神忧郁、小嘟嘴等一些细节传达出其久居深宫、不被人理解和疼爱的寂寞和孤独,把建宁公主演绎得更人性化。

  尤其在剧中当几次三番,建宁公主或者用权力和暴力镇压,或者语气柔软表达请求,希望韦小宝能和自己在一起、经常能来看望自己的时候,韦小宝一脸不情愿,只见建宁眉头紧锁、眼神失望,表情委屈又无奈。特别是当建宁知道阿珂嫁给小宝之后,心酸顿时涌上心头,边吃饭边流泪的一场戏,令人看了十分心疼。不得不说,新版《鹿鼎记》中,娄艺潇赋予了建宁公主血肉,将其演绎得相当成功。

  偏爱建宁公主,娄艺潇欣赏其敢爱敢恨

  据娄艺潇透露,当初《鹿鼎记》片方找到她,她一眼相中的就是“建宁公主”,因为这个角色很有挑战性,而她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

  另外娄艺潇还表示,建宁很活泼很直接,因为她的公主身份,说话做事总是直来直去,遇到爱的人,能做到不顾一切,不顾身份和世俗的牵绊去追寻,“我觉得这一点还是挺难得的,以公主的身份爱上一个人就那么卑躬屈膝,很难能可贵。我挺欣赏这一点的”。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鹿鼎记娄艺潇韦小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