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版《鹿鼎记》导演赖水清:不胡闹

2015年01月08日17:0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韩栋 韩栋
韦小宝 韦小宝

  新浪娱乐讯 华策版《鹿鼎记》正在热播,总导演赖水清表示:“拍《鹿鼎记》,一定不能让金庸先生失望。”

  赖水清抓住韦小宝“忠、义、孝”的大节,以武侠文化最传统的价值观构架《鹿鼎记》的世界,鳌拜、天地会、少林寺、神龙岛……伴随一代又一代人成长的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同时,赖水清说:“金庸故事本身有很厚的根基、每个经十年之后重拍,都能从新的时代里找到剧情和角色,既保留原著的精髓、又能通过新人新组合产生不同的化学反应,适合当下的观众品味”。在新的时代里,《鹿鼎记》加入了“康宝虐恋”、“傲娇阿珂”、“无节操建宁”等充满新鲜感的设计,连客串鳌拜的导演赖水清,也被网友封为“傲娇导演”。

  赖水清表示:“拍金庸剧,起码要对得起金庸先生的创作。他的武侠小说影响了一代代读者,之后还会继续影响下去,武侠小说、评书、传奇,这些故事,是能一代人一代人讲下去的。”他认为,金庸剧并非简单的影视作品翻拍,更是文化的优化与传承:“我们的故事里,给小宝、建宁、阿珂这些角色,都赋予了更适合这个年代的设定,但文化上、价值观取向上,这些最根骨的地方,仍然是尊重原著,不去轻易颠覆原著”。技术上的进步,也给了赖水清继续翻拍的动力。他在拍摄中使用F55摄影机和大量CG动画,并说:“运用新的技术进行拍摄,其实过程挺艰苦的,调光调色等方面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但是为了大家心中的武侠世界,为了我自己的武侠梦,都值得。这次拍摄《鹿鼎记》的过程,也是我挑战和学习的过程。” (TG/文)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鹿鼎记赖水清金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