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镖门》打造“轴轴的”硬气镖师剧

2015年01月08日19:0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刘安顺朴实稳妥正气浩然 刘安顺朴实稳妥正气浩然
人物“轴”镖师爱上女土匪 人物“轴”镖师爱上女土匪
题材“轴”镖师行业不好拍 题材“轴”镖师行业不好拍

  新浪娱乐讯 正在深圳、贵州、东南和陕西四大卫视同时首播的热剧《镖门》,云集了霍建华、贾青[微博]、李建、刘一含[微博]、王庆祥、倪大红、周奇奇[微博]、党浩予等演员,被称为“轴轴的”电视剧。 什么叫“轴”?北方方言里有些执拗、不够圆滑的意思,有些偏执,却更有坚守,有些硬气的性格。

  《镖门》是一部讲述中国古老镖师行业的剧,剑走偏锋,如果不是有这么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用心讲好故事的实力,也不会如此出奇制胜。

  《镖门》开头马奎因为走镖夹带私货,私改镖路,坏了规矩而自杀,结尾李希平被刘安顺清理门户,也是因为规矩,剧作主旨贯穿始终,形成首尾呼应,主人公刘安顺也完成了从守规矩、悟规矩,定规矩的个人成长。镖与匪,生与死,形成宏大的人生命题,刘安顺身为镖师却与匪徒路姑娘相知相恋,不可思议又在情理中,戴老爷子和路宗山的命运结局更耐人寻味,发人深思。

  传统镖师都是武艺[微博]高强,功夫过人的硬汉子,听评书相声里描述,都是绑腿护腕,缁衣马裤,中缠一条腥红腰带,手提一把七星弯刀……会功夫、讲道义、讲交情的汉子,铁骨铮铮,忱义大过天。外形俊朗的霍建华扮演主人公刘安顺却让人一点也不跳脱,不出戏,其实很难演出彩,他周围的人都是性格很鲜明,如山猫,佟哈,额尔赫,太有特点,另外,刘安顺这个角色谐中取正也很困难,霍建华却能把刘安顺演绎得朴实,稳妥,正气浩然。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镖门霍建华刘安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