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色》男色更生香 粉丝调戏女神求嫁

2015年02月05日09:4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估计有不少人都是奔着李易峰[微博]、陈伟霆[微博]等人去围观的《活色生香》。作为一部看脸的社会的看脸的剧,《活色生香》并没有辜负粉丝们的殷殷期盼,在更能衬托出他们美貌的、很有设计感的服饰的衬托下,几位男主角颜值亮眼,表已经快不够爆了。曾霸占了暑假的“古剑”天墉城三人组到了寒假依旧是魅力不减,看着刚开播不久便已侵袭了微博的表情包、动态截图以及粉丝们泛着桃花眼的赞美“好帅”,故事情节逻辑结构还有女演员神马的突然就显得很是多余,小浪不禁也学孔老夫子感叹了一句“已矣乎!吾未见好剧如好色者也”,当然,这里的“色”单指“男色”。

  赏色:峰峰变“女神”等等笑容high 张智尧[微博]狰狞表情诠释“变态帅”

  不得不说,《活色生香》前期较为轻快的风格确实给演员们的张扬表演留出了很大空间,古剑时代压抑的氛围一扫而空,天墉三杰那一脸的苦大仇深终于被逗比耍贱消解殆尽。尤其是李易峰,再也不用木讷板脸翻眼白,此次“长得神清气爽、每天用香花洗澡”、行事几分荒诞的小少爷无疑更具有好感度,且与他一贯的公众形象很是契合。之前预告片中已曝光了几段李易峰反串女装的戏份,激起了观众很大的好奇心,首播的两集没有让粉丝的期待落空,花女波波隆着两个大橙子故作娇羞的模样看得人很是欢乐。必须承认,这年头男演员扮女装似乎比女演员本色更多一份妩媚风流,看着李易峰娇柔柔地翘着兰花指说“我要是赢的话你们每个人都得让我亲一口”,不少屏外的粉丝都纷纷在微博调戏“女神求嫁”。

  陈伟霆此次的造型要比他在天墉城露出闪亮额头的装扮怡人太多。其角色定位虽是个复仇者,但性格并不阴郁沉闷,那几次把嘴咧成了哆啦A梦口袋的开怀大笑看得人心儿悠悠荡,小眼神抖得也很活泼机灵。《古剑》中大师兄与小苏苏是万年不拆的人气CP,《活色生香》中二人再续情缘继续称兄道弟(虽然在名义上反了个方向),小霸王在妹妹的挑衅面前频频往安探长背后躲的画面,不知又给有别致情感审美的网友们贡献了多少YY素材。

  昨晚开播的两集中,张智尧是一个十分特别的存在,因为他用一种极端的方式证明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帅:即便他怒目圆睁咬牙切齿狰狞变态恶行恶向,观众只要一看到那张端端正正的脸,还是会自动攻陷本已预设好的人物定位,发出“他真的是坏人吗”的质疑。一向以为张智尧还是古装美男,但昨晚那场激烈的发飙戏却让人看到了他疯狂的另一面,那鼓鼓的眼睛也成了流传度颇广的一组表情秀。只是让人唏嘘的是,正值盛年的张智尧,怎么就这么迈入了当爹的节奏呢?

  当然,除了这三大主赏,黄明[微博]的文弱小生也很是不赖。女性人物中,唐嫣[微博]的乐颜目前来看还是较为常规的言情女主设定,其张力尚未得显现。舒畅[微博]的角色也只是初露端倪,但美艳度倒很是让人心动。不过,在这一派生香的“男色”中,女性角色的处境总体来讲,实在有点尴尬又艰难。

  说剧:台词穿越古今混搭 情节幼稚喜感来弥补

  当然,作为一家严肃的媒体,小浪在赏过色流完口水后,也要对剧作本身说道一二。从直接观感上来讲,虽然身为民国剧,但《活色生香》似乎并没有忘记自己当代制造的事实,在人物台词甚至造型布景等方面总是会有意无意地融入些与时俱进的元素。“违法乱纪”、“什么样的女生搞不定”等等台词虽不是特别扎眼,但出现在民国时期却还是有些不搭。不过考虑到它对容颜无损剧情无碍,对《活色生香》这种偶像是第一生产力的剧来说,“混搭”想来也可以是一种时尚。

  至于剧情,昨晚播出的两集已基本把全剧所有即将展开的矛盾全部交代清楚了,无非就是安家“死”了个女儿,文家丢了个儿子,安家养了个儿子,宁家爱上个姑娘,安家和宁家有血仇,宁家和文家是世交,错位的亲情与对立的爱情,不能再简单清晰明白无误见微知著了。既然如此,《活色生香》还用看什么,想必观众们都是心照不宣。

  很多人在《活色生香》开播前便指出剧中用少女练香的概念来自于电影《香水》,这算不算构成法律上的抄袭暂不得而知,不过以《活色生香》的情节来讲,除了炼香的概念,其剧情构架总体来看较为幼稚,魔王娶亲的故事编得邪乎,但这种只适合讲给小孩子听的民间故事级别的天方夜谭却作为了一部电视剧的生发背景还让各个花的村民闻风丧胆,就实在有点夸张了。不过,好在《活色生香》初期设置的小桥段还算有趣,倒也能让人们忽略其主线剧情的不堪一击。再一点,就像剧中的小霸王所说,年轻人谁不幼稚,不幼稚怎么能叫年轻人呢?既然不想自己被嫌老,那就忍耐吧,实在忍耐不下去也没关系,小浪可以来陪你玩脑筋急转弯~~(聆君/文)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活色生香李易峰陈伟霆唐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