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小刚声明观点被误读:劣迹艺人不应连坐

2015年04月05日12: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尤小刚导演 尤小刚导演

  新浪娱乐讯 近日,有消息称在4月1日北京举办的电视节目交易会上,导演尤小刚[微博]透露广电总局或修改劣迹艺人的“禁令”。该报道还称尤小刚个人认为要惩罚劣迹艺人,就应让他停演10年,甚至终身禁演。由于该文的大量转发,在业界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对此,尤小刚4月5日凌晨发布微博表示自己的话被曲解了:“我的观点是,艺人犯错要处理,更要允许改正,以观后效。但不应影响企业和作品,绝大多数创作者沒错,不应禁播连坐!”

  记者昨日致电尤小刚了解详情,他再次声明,现在网上流传的文章误读了自己的意思。被问谈到对广电总局下发的“封杀劣迹艺人”的通知,他当时的原话是“劣迹艺人自己是要被惩罚的,但你不能其他的工作人员一起被惩罚。因为演员是否吸毒,可能当爹妈的或者自己的老婆都搞不清楚,剧组怎么能负责任呢?最近有个‘验尿进组’,可验完了进组后再吸毒怎么办呢?再说验尿也解决不了嫖娼的问题,这些问题让剧组负责是没有道理的。因为演员出现了问题,如果让其停演10年,大家也没有意见。但前面已经拍了的,当然要让它播出啊,整个摄制组就受牵连,这个不合适,也不符合公民权的解释。当他还是公民时,表演权是他的基本权利。 而且,这个问题总局已经在研究修改了,我们就不要再多说了。”

  对于自己的观点被误读,尤小刚还担心会引起两个恶果,“一是影响总局对业界诉求的误判和准确的处置;二是对犯错艺人的处理不恰当,要让人有改正的机会,选择正确的道路,怎么能一棍子打死?!”

(责编: shining)

文章关键词: 尤小刚劣迹艺人封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