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媳妇“月牙”金晨:笑靥如花勇敢前行

2015年08月11日16:5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金晨饰演月牙 金晨饰演月牙
金晨 金晨

  新浪娱乐讯 《无心法师》还在以一周两集的龟速更新着,而剧中“无牙夫妇”CP组合的关注指数却一路飙升。作为该剧女主,金晨化身民国好媳妇“月牙”,一心跟随自己的爱人降妖伏魔,一颦一笑之间,让人暖心感动。

  “棉裤女神”萌翻网友,颠覆传统女主形象

  在偶像剧频出的今天,摒弃“傻白甜”的风格,却让女主穿起厚重的大棉裤走起接地气的路线,很显然,别具一格的套路成功讨得网友的欢心。当金晨谈到被封为“棉裤女神”这一称号的时候,显得十分开心:“谢谢大家对‘月牙’的喜欢。没想到穿着棉裤拍出来的效果是憨憨的、逗逗的,就连我自己也被萌到了。”就是这个穿的俗气、有时候还有点凶巴巴的女主角,却让人时时刻刻觉得温暖,因为她对无心的关心与体贴,她对爱情的无私与憨直都不同于传统偶像剧的路数,她是如此平凡而真实,更秉承了中国女性勤俭持家的传统品德。

  在已经播放的第八集中,月牙对无心说:“生老病死几十年,一辈子就这么过去了,你说,我们是不是应该抓住现在的好日子,把一天掰成两天过,仔仔细细认认真真的过。所以,我再也不要端着了,我想,两个人在一起开开心心过日子,这辈子才没算白活。”感人至深的纯朴话语,打动了众多网友。于是,哪怕无心受伤后只有半个脑袋,哪怕不能与无心生育小孩,哪怕还有岳绮罗从中作祟,月牙都不怕。对爱情忠贞不渝的她只想与心爱的人厮守在一起,在速食爱情当道的今天,月牙用一颗不离不弃的心呵护着爱情,也仿若给人们上了一堂爱情必修课,让人不仅感慨:月牙是个好姑娘。

  “女汉子”的爱情观,不要轻易说分手

  在《无心法师》里,金晨饰演的月牙有一句话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粮食好吃就行了呗,管它是不是粪浇的。”这一句台词让网友get到了“女汉子”的直爽与泼辣。更有网友留言道,你演的月牙最到位了,就是书里走出来的!于是,不禁有人就会问,现实生活中的金晨与剧中的月牙是不是一样的?也是“女汉子”一枚吗?金晨笑言:“我本人确实与‘月牙’有几分相似,就是在性格上大大咧咧、男孩子气的感觉。”爱情对于“无牙夫妇”来说,是相伴相守的归宿。但岳绮罗与无心难道不更般配吗?二人均不老不死,正可谓“爱到地老天荒”,但无心却拒绝了岳绮罗的爱情,这与我们当今的情感困惑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当男朋友劈腿或者爱上了别人的时候,有没有女生希望像岳绮罗一样,一边操纵小纸人一边咒怨:“不爱我,你就去死!”。但真正的爱情却如同月牙所呈现出来的,为爱付出,而不是苛求与索取。

  提到“无牙夫妇”,金晨很感慨:“我觉得他们就是不离不弃的,无论无心要做什么,无论无心的身份是什么,月牙对无心都是生死相依、永远跟随。”当岳绮罗坐在无心的腿上时,推门而入的月牙并不像其他偶像剧中的女主角似的震惊之后哭着跑出门,而是硬生生的把岳绮罗推出了门。因为在她的心里,只有无心一人,所以她不会退缩,面对“情敌”的挑衅,她用简单而粗暴的方式表达着一份坚定的爱,让人动容。而褪去演员的光环,生活中的金晨对待爱情也充满了期待与坚定:“在谈恋爱的时候,我属于付出型的,好像真的与‘月牙’有点像。因为我认定了这个人,就无怨无悔。我也喜欢照顾人,也会心疼人。我很向往自己能有一段天荒地老的爱情,不要轻易说分手。”

  无论是《女医•明妃传》中的汪美麟,还是《秦时明月》中的赤练,亦或《楚汉争雄》的虞姬,金晨不管角色大小用心诠释。而更值得一提的是,在2011年《舞动奇迹》第三季的较量中,金晨与搭档强强联手,获得舞蹈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对她来说,每一次拍戏与表演的机会都弥足珍贵,在拍摄《无心法师》之前,她将自己心态清零,好似回到原点重新启程,她用心揣摩着月牙的内心,比如当月牙看到无心与岳绮罗打斗之后受了伤,只剩下半个脑袋的时候,金晨认为此时月牙的内心是拒绝的,但月牙又担心无心,挂念他的安危,所以她是打心眼儿里爱着无心的,哪怕他外形变得惊悚,她都会守着他。一眼万年,爱已永恒,这就是金晨眼中的月牙,鲜活的角色性格让人们为之动容。对她来说,每一次突破都是勇气与希冀的升华,更是给与自己的挑战,只有不断努力,才能更加强大。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无心法师金晨月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