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综艺快报视频:《生死桥》转战上海探班片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6: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根据台湾著名女作家李碧华(blog)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生死桥》(blog)正在紧张拍摄中,《生死桥》讲述了民国时期三个年轻人之间生死纠缠的情感故事,电视剧前二十集讲述了三个人的幼年生活,通过北京天桥市井的文化特色进行展示,这在我们以前的节目中向观众展示过。而后二十集主人公成年后的命运多舛则通过转场上海得到体现。上海的片场会怎样表现人物命运呢?

  与北京片场展示出的北京天桥红火热闹不同,上海片场《生死桥》剧组选择在了上海周边细腻、委婉的水乡。再加上细雨不断,四周环境让记者更多感受到的是无尽的苍凉。事实上这也是导演田沁鑫(blog)要表达的,原著中京沪两地情节上的巨大反差。

  剧组正在拍摄的是两位主演再次相遇的一场戏,只不过物是人非,相比北京的戏,剧中主要角色怀玉已经双眼失明,潘虹也变成了一身尼姑打扮,只是脑后的一根长长的辫子让记者大为不解。潘虹告诉我们,今天拍摄的是她全剧的最后一场戏,可能是受剧情的影响,潘虹接受我们独家采访时,情绪上也显得异常悲伤。

  在北京拍摄时潘虹为了爱人女扮男装,如今虽然遁入空门却始终留着辫子,不能做到了却尘缘。看来多舛的人物命运、复杂的情感纠葛是李碧华原著小说中的重要特色。如何把握人物,真实还原小说,曾经导演话剧凭借深刻思想性出名的田沁鑫也有自己对电视剧的看法。

  这位执导跌宕命运,还原真挚爱情的话剧女导演,到底会将这部经典小说《生死桥》拍成什么样?据了解,电视剧还将在上海外滩等地取景拍摄,今年七月杀青,预计年底与观众见面。我们栏目也将继续关注。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