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齐麟做客《非常接触》 分享北漂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8: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麒麟是古代传说的一种动物。它与凤、龟、龙共称“吉祥灵兽”。传说,孔子出生时家人看见一只麒麟飞来,吐着写有孩子成就的玉书,之后民间就有了“麒麟送子”的传说。在我们现代的生活中,也有一位齐麟(blog),与古代的神兽不同,我们能天天接触到他,而且还通过他的声音了解中国的音乐流行趋势,他就是北京广播电台《中国音乐流行榜》主持人齐麟。

  北京,在齐麟的眼中,他不仅是首都,而且对他来说也有着特别涵义。他从小就在于喜欢广播,在北京广播学院学习生活中,经过自己的努力,全班倒数第二一越成为全系第五。在年轻的齐麟眼中,他的终级目标就是《新闻联播》的播音员。但是现实是残酷的因为种种原因,最终他落选了,万般无奈,他只好背景离乡远赴厦门电台任职。记得离开北京面对着送行同学的那一刻,一向坚强的他,早就是泪流满面了。从列车出发直到了保定站,四个多小时的车程,他一直嚎啕大哭,最后他的嗓子完全哑掉了。泪水中掺杂着太多的感受了。失望、难过,最多的是不甘心。经过十多年的打拼,齐麟不但是中国金话筒的获得者,著名的广播音乐主持人,而且他还担任着厦门音乐台的副台长职务,领导对于他的成绩更是另眼相看。然而此时的齐麟,却提出了自己的辞职申请,他要放弃已经取得的一切,到北京去!

  在朋友和亲人的反对声,他带着30包多年攒下的唱片又重新的来到了北京,然而北京已不是当年他离校时的那个时候了,职场上的竞争更是残酷无情。带着无限热情的齐麟又一次的面临着进退两难的考验……。

  广播主持可以说是齐麟的专业了,但是对于第一次当《中国人唱外国歌》的评委,以及第一次做电视节目《名门之后》主持人的时候,齐麟则给出了这跟广播完全是两回事的答案。据说,在第一场主持《名门之后之小香玉》节目后,齐麟沮丧到了极点,整晚处于失眠的症状,对于第二天的英达那期节目失去了自信,结果主持人英达却在危及关头,出手相助!

  从十几岁初来北京,到毕业离开北京,再到三十岁回到北京。反反复复的让齐麟觉得他已经离不开北京了。那么北京是齐麟的眼里到底是什么样的印象呢?他为什么会北京如此痴迷?他又经历了怎样的北京生活呢? 《非常接触》(blog)告诉你,齐麟30岁北漂的故事。6月20日19:40分BTV-3播出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