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向天真的女生投降》出品人杨玉冰和海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22:53 新浪娱乐
图文:《向天真的女生投降》出品人杨玉冰和海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视频:片场刘烨谈小流氓披头造型 采访刘烨 媒体见面会

    视频:海岩谈韩剧 呼吁保护本土影视产品

  新浪娱乐讯 电视连续剧《向天真的女生投降》近日在大连开机,男女主角分别由金马金鸡双料影帝刘烨和海岩剧《平淡生活》女主角沈佳妮担纲。《梧桐雨》制片人谷诗阳、编剧李晴宇、导演傅东育再度联袂组成强大制作班底,

  男女主演花落谁家 ,刘烨、沈佳妮倾情共创荧屏情侣新形象

  此前新浪网曾就男主角扮演者展开票选,热情的网民各持己见、纷争不一,最终刘烨脱颖而出。但无论是原著作者还是制片人、编剧、导演,以及海岩等资深人士,都将青睐的目光投向刘烨。此外,从市场反响看,刘烨在影视圈极佳的观众缘和人气也是投资方非常看重的,可以说对于刘烨的选择是绝对不二。

  制片人谷诗阳向记者介绍,剧中男主人公“披头”性格叛逆,外型冷酷英俊,坎坷的命运使他既有浪荡不羁的外表又有忧郁善感的内心,因此担纲此角的演员无论是形象还是演技都必须能够准确地将这个充满矛盾的复杂人物诠释到位。在目前国内的一线男星中,刘烨的俊朗和与身俱来的沧桑感以及眼睛里的忧郁气质使他在外型上与“披头”非常吻合,而之前在《那山那人那狗》、《美人草》、《蓝宇》等影片中的出色表现,更是刘烨成熟演技的最好证明。刘烨本人也向记者表示,出演“披头”是经过仔细考虑后才做出的决定,剧中“披头”那种对生活的叛逆和对生命的感悟是深深吸引他的地方,而“披头”用浪荡的外表掩饰其深沉复杂的内心世界,对他的演技将是一次挑战,他将全力以赴,为观众奉献一个真实感人的“披头”形象。

  对于男女主角的搭配,剧组一直在出演过“海岩剧”的演员中进行挑选。因为海岩剧不同于偶像剧,偶像剧不食人间烟火,而海岩剧在浪漫唯美的艺术风格中却有强大的社会底蕴。《向天真的女生投降》是一部海岩类型剧,因此男女主演最好能够熟悉海岩剧的表演风格。刘烨在海外因出演关锦鹏执导的电影《蓝宇》成为金马影帝,在国内则是因出演海岩剧《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赢得亿万电视观众。《向天真的女生投降》在确定刘烨后,邀请了沈佳妮出演女一号姚兰。沈佳妮在最近热播的海岩剧《平淡生活》中担任女主角,请她出演姚兰,杨玉冰还专门与海岩进行了探讨。海岩说,沈佳妮在外型上与“天真女生”姚兰不谋而合,而且演技也相当成熟,他相信沈佳妮能够胜任这个角色。制片人谷诗阳认为,沈佳妮在年龄和气质上与姚兰非常接近,她本人就是大学三年级女生,清纯秀丽的外表透出当今青年女演员中不可多得的书卷气;而且沈佳妮骨子里有一种真诚、倔强、不服输的气质,与姚兰的性格也很相似。导演傅东育说,在剧中野蛮小流氓披头是一个十分漂亮的小伙子,他被姚兰征服并不是因为她漂亮而是因为她天真、纯洁、善良的心灵,而刘烨亮眼、沈佳妮耐看,他们的组合最贴近剧情,从荧屏情侣档来看,类型上堪比当年风靡大江南北的《上海滩》中周润发与赵雅芝的硬汉柔情。

  沈佳妮现在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就读,她表示非常看重这部戏以及和刘烨合作的机会,来剧组前,她已将小说读了多遍,到剧组后每天研读剧本,深深地沉浸在人物中。剧本在小说的基础上把姚兰这个人物更加强化和丰富,由天真的女大学生然后毕业成为女记者,并且因深爱披头患上精神病,直到披头刑满出狱后,在披头真挚的爱情抚慰下重新恢复意识,人物命运跌宕起伏,外部矛盾和内心争战都十分激烈,姚兰和披头的感情戏也非常细腻动人。她认为塑造这个人物既是对她演技的挑战也是全面展示表演才华的机会,她将竭尽全力使姚兰这个人物得到广大电视观众的喜爱。

  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 《向天真的女生投降》前景看好

  导演傅东育说,在新近崛起的一批青年演员中,性格小生侣皓喆值得关注,为此,他力邀侣皓喆在剧中饰演男二号。在现场拍摄中,侣皓喆以健康潇洒的大学数学系高才生形象,与“街头混混”刘烨围绕天真女生沈佳妮展开情敌大战,三人在剧中有数十场激烈的对手戏,侣皓喆阳光的外型和感性的表演,将成为全剧又一看点。曾经获奖无数的优秀女演员吴冕在剧中扮演披头的母亲,吴冕说,她和刘烨在剧中的每一场对手戏不是哭就是闹,这一对在心里深爱对方、当面却如仇敌的母子必将给电视观众留下难以忘怀的印象。她和刘烨在剧中的每一场对手戏不是哭就是闹,这一对在心里深爱对方、当面却如仇敌的母子必将给电视观众留下难以忘怀的印象。袁苑是加盟该剧的又一位实力派演员,袁苑介绍说,他在剧中扮演的是一位隐士高人,熟读《易经》、《论语》等中国古代文化经典却偏要在街头乞讨为生,他似乎就是在等待小流氓披头的到来,并在披头的人生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袁苑被这个神秘而有趣的人物吸引,并且这样的人物在目前的电视剧里还没表现过,所以推脱了其他戏约,准备在剧中与刘烨大演对手戏。此外,观众非常熟悉的谢园、何政军和娟子也在剧中出任重要角色。何政军扮演姚兰的父亲,为了保护女儿将和刘烨在剧中大打出手。何政军说,刘烨在剧中的造型非常另类,哪家父母都不会同意把女儿交给他。娟子扮演姚兰的母亲,她说,姚兰的父母代表了社会的正统观念,因此,他们和沈佳妮、刘烨的对手戏将富有现实的冲击力。

  网络小说又上荧屏 电视剧改编权竞争激烈

  据该剧出品人上海三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杨玉冰介绍,《向天真的女生投降》讲述了一个野蛮小流氓和女大学生的爱情故事,题材非常独特。电视剧改编自冷眼看客创作的同名网络小说,小说被誉为2005年新锐震撼级作品。在付印发表时作家海岩为小说写了序言,海岩在序言中写道:“我希望看过这篇小说的人能再次体会那个颠扑不破的真理——长江后浪推前浪,海岩那厮早该歇了”,赞叹之情溢于言表。海岩作为文坛的市场神话,一向出言谨慎,且绝不参与文坛的商业作秀,此番他亲自写序,由此引起全国各电视制作机构对这部小说的关注。

  该剧制片人谷诗阳告诉记者,在洽谈小说电视剧改编权的过程中,作者冷眼看客一度失踪,原来他因受到全国多家著名影视制作机构追逐而犹疑不定,避走于北京、深圳、上海之间,并悄悄躲在兰州。后来谷诗阳通过冷眼看客好友北京电视艺术中心资深文学编辑苏岳鲁寻访到他的下落,二次奔赴兰州终于将冷眼看客“逮获”。冷眼看客一掬热泪看了上海三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拍摄的电视剧《沃土》,加上家中亲友对《梧桐雨》的喜爱,终于主动联系谷诗阳,将电视剧改编权郑重托付。

  《梧桐雨》主创再度携手 确立“天真女生”创作风格

  为将《向天真的女生投降》打造为精品电视剧,出品人杨玉冰邀请了上海著名女编剧李晴宇担纲电视剧拍摄剧本的创作。由李晴宇编剧、谷诗阳担任制片人、傅东育导演的电视剧《梧桐雨》创下全国收视热潮,此番三人在《向天真的女生投降》中再度合作,成为该剧继小说之后又一亮点。

  李晴宇说在创作拍摄剧本的过程中,她至少将小说看了十遍以上,小说充满哲理,男女主人公绰号“披头”的小流氓和女大学生姚兰的人物关系也非常特别。但作为电视剧,却是要把小说中深刻的心理描写变成观众可以看到的故事情节。同时政府主管部门在出版物和电视剧的审查上要求不同,小说中涉及到的一些东西还要加以规避。因此,现在的拍摄剧本在严格遵循小说思想立意的前提下,绝大部分故事内容都是新的创作,也增加了新的人物,细腻地展开了披头和姚兰相知、相爱的过程,并将他们的家庭和社会生活铺陈在观众面前,这些情节在小说中虽然没有,但在电视剧中却是必须表现的,目的是为了使这个生死两难的爱情故事更能打动观众,更加真实感人。全剧前半部分表现了披头和姚兰“少年不知愁滋味”的青涩恋爱,后半部分则是他们的分离、寻找、死亡和再生,剧情触及现实生活的各个圈层,既有人与人之间的高尚情义,也不回避人性中的邪恶与冷酷,在严酷的剧情中对个人的情感与社会普遍认同的价值观之间的顽固冲突进行了真实深刻的写照,并最终通过具有说服力的、感人至深的人物形象为全剧确立富有积极意义的人类精神尺度。

  导演傅东育介绍,该剧在拍摄风格上将着力体现“海岩剧”的特征和迷人之处,在讲述悬念迭起的故事同时,细腻地表现男女主人公缠绵悱恻的爱情,真实地表现他们所处的社会环境,强烈地突出他们与亲人、与社会不可融合的矛盾,加上唯美的画面以及对演员表演细腻深刻的挖掘,使观众在泪水中对该剧所传递的思想内涵产生共鸣,清晰准确地感受到这部电视剧所蕴涵的道德感、理想主义、人性的温情,以及对这三者的强烈信仰,使该剧成为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的优秀电视剧作品。

  在这样一部拥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电视剧中,《向天真的女生投降》有望成为明年热播剧集。据悉,全国各电视媒体都在争相关注并已与制片发行方洽商购片和合作意向。牧歌/图 华琨/视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