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邓超版《少年包青天3》即将杀青受瞩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7:54 新浪娱乐
邓超版《少年包青天3》即将杀青受瞩目(组图)

邓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邓超版《少年包青天3》即将杀青受瞩目(组图)
邓超版包青天

  备受关注的邓超《少年包青天3》的故事情节改编大胆而富有创意,此前拍摄的部分情节,包括包拯坠崖变傻等,引起了众多争议。由于前两部《少年包青天》所获得的巨大成功,众多观众仍对《少年包青天3》尽快出炉充满期待。如今,拍摄已接近尾声,昨日,记者一行来到了牛栏山脚下的外景地探班。

  正值中午时分,走进拍摄基地,邓超正躺在椅子上休息,看上去略显疲惫。不过,一
说起剧中情节,邓超立刻兴奋了起来。

  “皇帝专业户”审皇帝

  在众多宫廷剧中出演皇帝的角色后,“皇帝专业户”的称号也落到了邓超头上。《少年天子》《少年康熙》两部帝王戏里,邓超气宇轩昂、威风八面的帝王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下午拍摄的一场戏《少年包青天3》的整个剧情推向高潮,贯穿整部戏的谜底都被揭开。纷繁复杂的宫廷斗争都将公布于市,在剧中引起众多纷争的“天芒”到底是件什么宝物,所有的答案都将由包拯一步步地揭晓。

  剧中的另一大亮点则是包拯开庭审当今皇帝,这一情节彻底颠覆了皇帝在传统观念中至高无上的形象。

  在这一场戏中,邓超表现得异常严肃,过去的可爱和傻气统统收敛了起来。尽管一直顶着个“皇帝专业户”的头衔,而这次邓超则是过足了瘾,连皇帝都敢审,区区一个“皇帝专业户”又算什么?

  邓超用了“肃杀”一词来评价自己的表现。他认为,冒天下之大不韪审皇帝也是迫不得已,不过也是为了帮助皇帝一统江山。而皇帝的扮演者贾一平对被包拯审这一情节也表示理解,他说,这是剧情的需要,并没有觉得太多的不妥,而这样的故事本来就有杜撰和夸张的成分存在。

  而由于电视剧本身扑朔迷离的情节,邓超也做起了广告:“这完全就是中国版的《夺宝奇兵》,很值得一看,大家千万不要错过。”

  体力严重透支

  为了让大家早日目睹《少年包青天3》的精彩故事,剧组也是加快了拍摄步伐,两个组同时开工。邓超是整个剧组中戏最多的人,常常是这个组的戏刚完又赶另一个组的戏。不过,他也是整个剧组最活跃的人,在片场他总是蹦来蹦去,一刻也闲不住。

  邓超最忙的时候,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回到房间卸了妆,洗个澡又到了早晨出通告的时间。他偶尔会偷偷地抱怨“为什么自己身体素质那么好,想生个病、偷个懒都没机会”。

  下午的这场戏,邓超是主要角色,他一个人就有18页的台词。而他也是争分夺秒地温习台词,连化妆的时候都不忘看上两眼。整个拍摄很顺利,许多场景都是一、两次就顺利通过。而邓超觉得自己这样的辛苦也是值得的,他告诉记者:“这部四十集的电视剧拍了六十集的素材,所以整部戏最后出来之后也会是情节紧凑、节奏很快,看完之后一定会是意犹未尽。

  邓超说自己体力确实透支很厉害,不过这也符合剧情的需要。故事到这里,包拯面对错综复杂的局面理清了所有线索,对于他也是一个极限了。

  面对观众的期待,邓超显得很自信,他说:“戏中卖点很多,情节也是丝丝紧扣,设计得合情合理,许多案件也是前后相连,不到最后一刻根本猜不到真相。你一旦开始看了这部剧,就一定停不下来,每集都不想错过。”

  累归累,可自诩“很会生活”的邓超还是在其中享受着种种乐趣,在全剧即将杀青的时候 ,他也有些恋恋不舍:“开始拍的时候想着快点拍完,可现在又希望自己头上的月牙儿能一直在那。” 林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