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纪中版《碧血剑》开机 要学希区柯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8:29 新京报
张纪中版《碧血剑》开机要学希区柯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星女郎”黄圣依版温青青

张纪中版《碧血剑》开机要学希区柯克(组图)
台湾小生窦志孔饰演的袁承志

  本报讯(记者刘玮) “我们现在刚拍了几场戏,演员还都在调整磨合之中。”改编自金庸作品的武侠大剧日前已经正式开机拍摄,张纪中昨日表示,目前剧组拍摄情况很好,大概一周以后会拍比较重的戏。这次拍《碧血剑》要加入“希区柯克式”的拍法,让原著中死去的袁崇焕和夏雪宜也成为主人公。

  新版《碧血剑》改动大《碧血剑》计划全剧拍摄33集,张纪中告诉记者,剧组目前拍摄的是第17集中的几场戏,但都不是什么主要场景的戏份,另外,武戏部分也拍摄了一部分,“我把比较重的戏安排在了一周以后拍摄,也是为了这几天能够给剧组和演员一个磨合的过程。”此次拍摄《碧血剑》,改编的部分将会比较大,其中包括增加了不少感情戏,但结局不会改变,主要故事情节将围绕少年故事段、浙江衢州故事段、南京故事段、山东道上故事段等七部分展开。

  相比之前《碧血剑》几个电视剧版本,本次张纪中改编的《碧血剑》将会侧重于历史的叙事,在谈到如此改编的原因时,张纪中表示,他希望可以和以前拍摄过的其他作品有所区别,以前他拍摄的金庸作品中,大多是按照传奇的风格路子走的,但这恰巧不是金庸笔下真正的武侠世界,“而且就我拍过的所有金庸作品而言,还没有一部是按照历史剧的风格路线拍摄。”张纪中要学希区柯克此外,在这部《碧血剑》中,张纪中还将加入“希区柯克式”的拍摄手法,让袁崇焕和夏雪宜这两个早已死去的人物,成为故事中的主人公,在剧中将采用希区柯克式的手法让袁崇焕存在于袁承志的心灵感受和想象之中,并且让夏雪宜直接出场露面,采取人物直接回忆的方式,成为电视剧中的一个真实的人物。

  在谈到关于这次拍《碧血剑》的特技使用时,张纪中表示这次特技很少,数量只有上部《神雕侠侣》的一半左右,至于减少特技的原因除了为控制成本之外就是要遵循历史真实感,不想有太多花哨的东西出来。

  成本降低不用大明星据悉,投资方的预算为每集80万,但实际上加上消耗的一些人力物力等软性的费用,每集的成本将会高达200万,所以这次没有请大牌明星。张纪中说他就是要在戏中捧出几个大明星来,谁敢说戏中没有将来的大明星呢。

  在演员方面,对于黄圣依版的温青青形象,张纪中坦言,目前拍摄的戏份还不多,所以对于演员演技方面的具体意见还无法看出来,但是他表示,黄圣依的造型还是不错的,比较符合人物气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