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曹老板”从南火到北 任程伟否认转型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58 新浪娱乐
“曹老板”从南火到北任程伟否认转型说(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曹老板”从南火到北任程伟否认转型说(组图)

  30集都市轻喜剧《曹老板的十八个秘书》低调在广东、四川、宁波、山东、吉林等地播出后,却出乎意料地取得了轰动效应。所到之处,这部没有大肆宣传和超级大碗加盟的轻喜剧成了当地老百姓津津乐道的话题。而“曹老板”也几乎取代了其扮演者任程伟的本名被四处叫响。

  曹老板成顶级钻石王老五

  剧中任程伟扮演的曹老板曹华从农大毕业,每天打理自己的苗圃过着闲云野鹤的自在生活,却被父亲逼迫接替他打理华美公司业务。曹华温文尔雅,讲求人性化管理,虽然没有经验,却逐步把公司治理得井井有条。曹华跟父亲看好的未来儿媳、总经理秘书陈娟不合拍,把她调到人事处,自己却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总经理秘书,一年中秘书走马灯似的换了十八个……任程伟恰到好处的表演让曹老板深入人心,不仅成了少女们梦寐以求的温文尔雅的钻石王老五,甚至成为生活中很多老板模仿学习的对象。

  过程留给自己,结果交给观众

  自《大雪无痕》中扮演的方雨林获金鹰节“观众最喜爱男演员奖”后,身高1米85、外形刚毅正直的任程伟就被看作扮演警察的绝佳人选,接连出演了好几回刑警。“曹老板”对任程伟来说创了好几个第一:第一次出演轻喜剧,第一次演家底丰厚的大老板,第一次被众多美女包围争抢……据该剧制片人安德宝介绍,任程伟塑造的曹老板没有以往任何角色的影子,有很强的个人魅力和特色。为“曹老板”任程伟下了不少功夫,拍摄期间连说话都刻意压低了嗓门,就是在寻找曹老板那种儒雅的感觉。剧中任程伟的搭档张恒也说他为角色费了很多心思。

  任程伟本人对此却轻描淡写,他说:“无论你为角色融入了多少精力,加入了多少自己的想法,或者吃了多少苦头受了多少累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最后呈现在荧屏上的角色能不能被观众认可。所以我不喜欢自我评价,也不喜欢讲自己为角色做了什么,过程留给自己,结果交给观众,我只要问心无愧对得起角色和观众就行了。”

  否任转型一说

  该剧被业内人士看作任程伟转型的一个标志作品,但任程伟本人却并不同意转型这一说法,他说:“我本来就是学表演的。在上海戏剧学院在学校学了四年表演专业,并不只是在为某一类角色而学习。一个演员应该有能力有和责任扮演不同年代、不同性格、不同身份的人。 以前只是因为各种原因演的刑警多一些,但并不是定型于警察。现在演了老板也不是就定型在老板上了。” 李婧/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